川普籲司法部長塞申斯 終結通俄門調查

【新唐人2018年08月01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呼籲司法部長塞申斯,立即終止穆勒的通俄門調查。

川普在推文中說:這是很糟糕的情況,塞申斯應立即終止這受操控的政治迫害,不讓它繼續玷污我們的國家。穆勒團隊存在明顯利益衝突,他手下的17名憤怒的民主黨人正在做不光彩的工作,這是美國的恥辱!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這不是一個命令,這是總統的意見,這場獵巫行動(政治迫害)非常荒謬,充滿腐敗和不誠實的行為。總統看著這一切,希望它儘快結束,他多次表達過這觀點,我們希望它儘快結束。

一年前,塞辛斯出於司法部的相關規定而選擇迴避通俄調查。根據司法部規定,官員在同正在受到調查的案件有利益衝突時,應停止涉入調查。塞申斯因為在2016年曾經同俄羅斯駐華盛頓大使交往,以及他曾經擔任過支持川普選舉的政治代理人。塞辛斯去年宣布迴避調查後,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任命曾任聯邦調查局局長的穆勒擔任特別檢察官,負責通俄案調查。穆勒恰巧也是被川普解僱的前FBI局長柯米的好友。

目前,川普前選戰經理曼納福特遭到穆勒指控銀行與稅賦詐欺罪,審訊已進入第二天。他面臨高達305年的刑期,但還沒有正式定罪。

有觀察人士質疑,穆勒調查團隊可能在施壓曼納福特,以得到不利於川普的口供。

新唐人記者李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