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國質疑選舉不公爆衝突 軍隊介入已3死

【新唐人2018年08月01日訊】週三,津巴布韋大選計票結果公佈後,反對派選民因質疑選舉不公而上街抗議,並與警方發生衝突,隨後軍隊介入,截至發稿,至少三人在衝突中喪生。

津巴布韋選舉委員會公佈執政黨「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獲得多數席位後,反對黨「爭取民主變革運動」的支持者,質疑選舉結果不公,並在抗議時與警方發生衝突

隨後津巴布韋軍隊介入,現場出現多輛軍車,並傳出槍聲。目前已知至少三人在衝突中死亡。

由於官方僅公佈了國會選舉結果,而總統選舉的計票結果遲遲未公佈,令外界對選舉的公正性產生懷疑。

歐盟首席觀察員 Elma Brok:「可追溯性的選舉結果是很重要的,計票時間越長,就越缺乏可信度,有造假嫌疑,因此從投票站開始就必須有可追溯性。」

前去監督大選的歐盟觀察員表示,津巴布韋大選過程中出現了諸多問題,包括媒體偏見,選民恐嚇,對選舉委員會不信任,以及延遲公佈選舉結果引發質疑等。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