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公安部直接督辦潑墨案 董父探女被控「搞爆炸」帶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2日訊】向習近平肖像潑墨的女子董瑤瓊被送入精神病醫院已兩週。其父董建彪日前在兩名維權律師的陪同下到醫院要求探望女兒。醫院隨即報警,10多名便衣趕到醫院,聲稱董父「搞爆炸」而將其抓走,一名律師也同時被帶往警局,另一名律師則遭當地律協警告。有傳中共公安部已派人直接督辦「潑墨案」。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董建彪8月1日與代理律師文東海、李貴生一同前往關押其女董瑤瓊的株洲三院,要求探視女兒。醫院方面當即向警方報告,其後有10餘名便衣迅速到達醫院,並聲稱董建彪曾揚言要搞爆炸,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的罪名將他抓到株洲桂花派出所進行調查。

兩位陪同董父前往醫院的律師堅持留下,並繼續要求探訪董瑤瓊,卻被院方以質疑律師資格的理由拒絕。文東海出示自己新辦的法律諮詢公司執照並與之理論,警方隨即以文東海「侮辱」了醫院工作人員為由,將文也帶入株洲桂花派出所問訊。

另一位代理律師李貴生始終亦未能與董瑤瓊會見,還被趕到現場的株洲律師協會的人員警告。期間有多位株洲公民行動者聞訊去到醫院聲援維權律師。

據報導,董瑤瓊自7月16日被送入精神病院後,其父親董建彪因拒絕相信女兒有精神病而一直在老家被地方政府派人全天候看守。董建彪因十分擔憂女兒的安全,幾天前設法避開看守,幾經周折抵達株洲後與文東海、李貴生兩位代理律師聯繫上,並於週三前往醫院探訪董瑤瓊。不料竟立即被警方以莫須有的罪名抓走。

董建彪8月1日凌晨在探訪女兒之前曾發出聲明,指其妻子受到蒙蔽而簽署了董瑤瓊就醫協議,他堅信女兒沒有精神病並決定要帶女兒回家。

董建彪告訴《自由亞洲電台》:「我已委託律師,我簽訂的這個委託書絕不更改。我的妻子在不明真相的情況下籤署了同意董瑤瓊就醫的協議。在此我嚴正聲明,一,我不相信我女兒董瑤瓊患有精神病; 二,我要探視我女兒董瑤瓊; 三,我要查閱並複製我女兒董瑤瓊的全部病歷資料; 四,即便有病需要治療,我不同意我女兒董瑤瓊在株洲市三醫院治療,我要帶我女兒董瑤瓊回家: 5 、請貴院在三日內答覆我,如不答覆或不依法辦理,我將採取下一步行動。」

另有不願具名的信息源向《自由亞洲電台》透露,7月29日曾有中共國保人員從醫院將董瑤瓊秘密提審後再押回。當天,醫院開始在董瑤瓊所住的住院部三層加強隔離措施。

董瑤瓊潑墨事件發生於今年7月4日早晨,在上海打工的女子董瑤瓊在海航大廈門前,通過視頻向網絡直播自己反對獨裁的抗議行動。她向海航大廈門口放置的習近平宣傳頭像潑灑墨汁,並呼喊「反對獨裁暴政」等口號,聲稱自己遭中共的「腦控」迫害,忍無可忍而決定採取抗議行動。

當日下午,她在住所被警方秘密抓捕,她的Twitter帳號@feefeefly隨後亦被刪除。在被秘密關押多日後,上海警方宣稱,經醫生鑒定,董瑤瓊患有精神病,然後將其送回老家湖南株洲的精神病院。

外界對此事件高度關注,海外輿論大多懷疑中共當局試圖以「被精神病」方式來壓制這起事件,並擔憂原本並無精神疾病的董瑤瓊,可能會被醫院硬「治療」成真的精神病。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