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發禁制令 暫停3D打印槍圖紙公布

【新唐人2018年08月01日訊】美國3D打印槍的設計圖,原定週三起,供人們從網上下載,一度引發爭議。週二下午,西雅圖聯邦法官發布臨時禁制令,阻止這份設計圖上傳到互聯網。

西雅圖聯邦法官拉斯尼克表示,如果設計圖公開,人人都能拿到,而3D 槍械又沒有編號,會造成槍支管控困難,更有可能被意圖發動攻擊的人濫用。

3D打印槍由科迪·威爾遜設計,其「防衛分佈」組織6月與政府達成的和解協議,允許公佈設計圖。週一,八個州及哥倫比亞特區聯手起訴政府,阻止協議實施。

川普總統週二發推文説:「我正在調查3D塑料槍賣給公衆一事,我和美國步槍協會談過了,這件事似乎意義不大。」

美國國務院週二表示,3D打印槍最終應歸結為國內議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希瑟·諾特:「……這是一個需要解決的國內槍支管控問題,不僅要由國會解決,還要由執法部門解決。 所以我想在聯邦層面會舉行很多對話,討論下一步應發生的事……..」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