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外鬆內緊 傳習近平為防意外攜女兒出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1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結束外訪回到北京。有曝料稱,習近平之女習明澤此次「低調」全程陪同習出訪亞非。而習出訪前,正是中南海政變傳聞甚囂塵上之時,習攜帶妻女出訪,被認為或因擔心全家安危,也可能是有意栽培「第一千金」。

7月31日,有美國中文網曝料,習近平已經結束了其第二任期首次外訪,習的女兒習明澤此次也全程陪同習近平夫婦出訪

這是習近平全家全體出動,離京到海外度過的最長外訪期。去年4月習近平出訪美國,與川普(特朗普)總統首次會晤時也曾攜帶妻女。

中南海知情者說,在中共內憂外患的壓力之下,習近平親率全家前往非洲,是由習親自作出的決定,彭麗媛隨訪是計劃內的,但在外訪3天前,當習臨時決定習明澤一同外訪時,令中南海核心智囊和御用團隊大吃一驚。

中南海知情者表示:習明澤全程非常低調,大內總管丁薛祥對其照顧有加,還嚴令隨行人中南海團隊和記者保守秘密,絕對不能曝光習明澤的任何消息和容貌。

至於此次習近平亞非10天之旅,為何「執意」要「攜帶妻女」隨訪?

中南海知情者以安全為由沒有回答。但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帶「第一家庭」遠離中南海,不排除擔心全家安危,尤其是在外訪時「後院起火」,危及在紫禁城的習明澤。另外,習近平是否有意栽培「第一千金」,也不得而知。

習近平從7月19日離開北京,對阿聯酋、塞內加爾、盧安達、南非、毛里求斯5個國家進行為期10天的訪問,期間習還出席了在南非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10次會晤。

7月30日,人民日報在頭版頭條,以題為「習近平回到北京!」7個大字加一感嘆號報導習近平已經外訪回國。

法媒分析說,黨媒使用這一題目,給人似乎以某種歷史感,也許只就強調習外訪凱旋而歸,但讓人難免聯想到題目後面的複雜內涵。

習近平出訪前,傳聞北京政壇多個重量級中共元老連署致信中共中央,批評習近平搞個人崇拜和「左傾冒進」,要求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解決「領導問題」。

海內外社交媒體上有關北京「政變」的傳聞橫飛,包括「元老拍桌子吵架」、「痛批習近平」,甚至有傳替換習近平、劉鶴和王滬寧的人選「已經敲定」等等。

同時還出現習畫像緊急被撤、吹捧習的「梁家河大學問」被叫停、各地學術機構的「習思想研究」也戛然而止,新華網則罕見的重炒華國鋒道歉舊聞;央視出現了黑衣人事件;人民日報頭版大標題「習近平」名字僅7月就有4次沒出現等等。

據體制內學者辛子陵披露,上述傳言及一連串事件的發生,是以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等為首的「老虎黨」,在習面臨內憂外患的壓力下,搞不下去的時候,利用形勢組織力量,妄圖逼習下台。

早年與習近平相識的中共元老羅瑞卿之子羅宇也說,習近平確實是出事了,事情是中美貿易戰引起的,北戴河會議對習近平來講將是一道坎。如今習近平已率領中共黨政高層前往北戴河休假,至於後續發展,將是中國時局發展的重要看點。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習近平返京遇「麻煩事」黨媒報導耐人尋味
相關鏈接: 元老密會「逼宮」習近平?辛子陵:三大老虎所為
相關鏈接: 王滬寧將被打入冷宮?八大徵兆釋信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