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北戴河會議遭恐襲 北京發布禁飛通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1日訊】北京官方日前發表禁飛通告,預示北戴河會議即將正式開啟。外界認為,近期北京正處於多事之秋,如貿易戰升級、美駐華使館外突發爆炸、習近平遭逼宮傳聞等。官方發布禁飛令,疑似防範北戴河會議期間發生恐襲事件。

7月31日,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發布,對低空慢速小目標飛行器實施臨時管控的通告,管控時間截止8月31日。

禁飛通告是河北省秦皇島官方於6月底發布的,自7月1日開始實行,北京此時轉發禁飛令,預示真正的北戴河會議將在8月份正式開啟。

通告中指出,在管控時間內,禁止一切單位和個人在秦皇島空域內,利用低空慢速小目標飛行器開展「民航、森林、農業、科研、宣傳、商業、娛樂、試驗、比賽、航拍」等活動。

禁止飛行的低空慢速小目標飛行器共14類,包括:無人機、輕型和超輕型飛機、滑翔傘、熱氣球、空飄氣球等。

此前,北戴河從7月14日至8月19日,每天7時至20時,已開始實行雙休日單雙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有分析認為,北京於北戴河會議前夕再次公布禁飛令,可能是擔心會議遭到突然恐襲,提前示警。外界認為,北京的擔憂不無道理,近期北京似乎正處於多事之秋。

7月26日,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外突發爆炸事件,美國大使館在微博公布,當天在大使館館外有一名炸彈客引爆炸彈,僅炸彈客一人受傷。這起爆炸事件引起國際強烈關注,現在仍餘音未了。

另外,此次北戴河會議正值貿易戰升級之際,中共經濟遭受重挫,政局不穩,中共內部也因此發出不同調聲音。甚至傳出「北戴河政變」傳言,稱中共元老會在北戴河會議上向習近平發難,重回「集體領導」模式。

7月31日,習近平結束外訪回國後,立即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習近平在會議上罕見提出,當局面臨一些新問題、新挑戰,要做好六個穩「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

有分析稱,因為不穩,所以要穩。同時提六穩,好像是多年來首次,似乎形勢真的嚴重。在中美貿易戰影響下,北戴河休閑會也憑添詭異氣氛。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