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八一嚴防堵截老兵進京上訪

【新唐人2018年08月01日訊】今天是中共「八一」建軍節,為防止老兵大規模進京上訪,中共宣布提前提高部分退伍軍人的待遇,此外還加強對維權老兵群體的穩控力度,許多人被限制自由,禁止到北京。

長期在北京上訪的貴州退伍老兵劉先生,8月1號早上來到中共軍委「八一大樓」,發現周邊很多警察戒備,沒有老兵聚集,於是前往退役軍人事務部。

貴州退伍老兵劉先生:「我從八一大樓這邊過來,沒看見什麼人,各地攔啊,攔的相當厲害這一次,都上不來吧。他們說是到那個軍人事務部,說那邊好多,太多了,他們給我打電話說的。」

最近,山東、江蘇、河北、湖北等地相繼有退伍老兵集體上訪,在「八一」敏感日,當局為嚴防老兵大規模進京上訪,加強穩控力度。

長期在北京上訪的陝西退伍老兵楊先生目前被關押在陝西一家賓館裏,他表示,每到開會或所謂的敏感日,他都被限制自由,今年兩會期間他也被關賓館13天。

陝西退伍老兵楊先生:「7月5號我們地方把我截了以後,現在一直在賓館裡嘛,26天了嘛,我現在要求我要回家,也回不了家。去了的可能在軍人事務部吧,反正很多都去不了。」

中國退役軍人事務部7月27號公佈,從8月1號起,再次提高部分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等人員的撫恤和生活補助標準,平均提升幅度10%。

陝西退伍老兵楊先生:「優撫補助金連續好幾年都提,提的話都是10月1號開始提的,今年僅僅是把這個提前兩個月,醫療費都不夠。」

7月24號,山東煙台數十名退伍老兵計劃乘火車集體進京上訪,遭到大批警力及維穩人員在煙台火車站圍堵。之後聊城、濟南、江蘇等地也傳出老兵進京被攔截。

山東退伍老兵唐先生:「現在給當官整起來就麻煩了,我現在不方便說話。」

近年來,大陸各地老兵頻繁大規模維權上訪,特別是2016年10月11號,上萬名退伍老兵聚集中共軍委「八一大樓」前請願,要求安置和生活保障,震動中共高層。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