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機率五億分之一 英婦擁雙子宮成功生下龍鳳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1日訊】英國一名擁有雙子宮的媽媽今年2月同時生下一對龍鳳胎,這個醫學奇蹟在全球僅有五億分之一的機率,目前有紀錄的例子不足100個案。

8年前生下女兒的31歲詹妮弗(Jennifer),當時一切正常。去年再度懷孕,在懷胎20週,經醫生掃描檢查時,發現她原來有2個子宮,更驚奇的是,2個子宮內同時有一個胎兒在孕育生長。

醫生稱這是極為罕見的情況,有這種現象的孕婦,通常流產及早產的機率較高。

在懷胎34週後,詹妮弗今年2月剖腹產下龍鳳胎,過程順利,這對嬰兒在醫院2週後便出院回家。

相關視頻:



詹妮弗事後說,懷雙胞胎比第一胎時辛苦得多,且心裡忐忑不安,直到雙胞胎健康出世後,她才放下心頭大石。她笑著說,大女兒看到一對小弟妹後曾說:「我只希望有一個弟弟或妹妹,為何現在會有兩個小baby?」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