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社區勝利!舊金山通過華埠大麻禁令

【新唐人2018年08月01日訊】週二(7月31日)下午,舊金山市議會以8比3的投票結果,通過華埠大麻禁令,令中國城社區成為舊金山唯一禁止開設大麻商店和藥店的區域。對於長期反對大麻入侵社區的華裔居民來說,這是一大勝利。

「這一條例獲得通過。」

在歡呼聲中,舊金山市議會最終以8票贊成、3票反對的結果,通過由市議員佩斯金提出的華埠大麻禁令

舊金山居民 Shirly Chang:「我非常意外也非常高興,他們為了我們做了明智的選擇。」

舊金山社區資源中心主任 杜麗莎:「多謝我們第三區的市議員佩斯金,能夠有更大的作為,他都是在為他的三區的華人去爭取這個權益。」

華埠僑領 周達昌:「如果要開的話,對我們的生意影響好大的。我們的租金就會變高,對我們的小商業更加不好。」

在反對大麻議題上,舊金山華人空前團結。作為中國城選區的民選官員,佩斯金表示他已經感受到華人對大麻的強烈態度。

舊金山第三區市議員 Aaron Peskin:「要想再通過類似的限制條例將會很難,大家不要認為這很容易。就像大家今天看到的那樣,一個大的法律條款(在華埠)被取消了。」

有居民表示,自從去年舊金山大麻合法化後,已有多達64家店面開始申請。面對毒品全面來襲,華埠能夠免受侵害已經實屬不易。

舊金山居民 Sonia Ng:「希望這是個很好的開始,因為我們的城市只有我們自己能救。現在舊金山市真的是臭名遠播了。」

舊金山優質社區聯盟發言人 王運:「這個大麻根本是一個毒品,還是聯邦第一類的毒品。所以不應該接近有家庭、有小孩、有老人家的社區。」

按規定,華埠大麻禁令還將於近期做最終表決,市長簽署後才能生效。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