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主計長候選人羅德提斯:高鐵違法

【新唐人2018年08月01日訊】近期加州州長候選人考克斯(John Cox),在南加州批評加州高鐵的路線規劃以及花費並不恰當。也出席同活動的州主計長候選人羅德提斯更指出,高鐵違法,因為三分之二的資金並沒有到位。

羅德提斯(Konstantinos Roditis),與考克斯同為獲得共和黨背書候選人,都曾開辦私人企業,也都支持小政府和降低稅收的做法。

加州主計長候選人 Konstantinos Roditis:「我們可讓州府運營得更好、花更少錢,可用不同方式帶來更多收益,讓人們重回就業市場。」

他主張放手讓各個地方機構選擇如何使用稅金,降低大政府造成的冗員、浪費及處理問題不到位,恢復到加州在經濟大蕭條之前的做法。

加州主計長候選人 Konstantinos Roditis:「加州建新房比外地要多付出四成費用,這些錢分到了45個不同的管理機構,我想刪減這些費用。」

若獲選上任,他還會監督加州交通局的開支,也改變當局只用五分之一的相關稅款來修補坑窪道路的現況。而加州高鐵始終缺乏該來自私人企業及聯邦政府,各應支付三分之一的資金,這是當局忽略不計的嚴重問題。

加州主計長候選人 Konstantinos Roditis:「加州高鐵其實違法,但州府持續提供資金。本來造價350億美元,現在要價981億,但這還是低估的數字,所以我上任第一天,就要砍掉這工程款,為我們省下一千億元。」

今年十一月,他會與現任加州主計長余淑婷一同出現在選票上。

加州主計長候選人 Konstantinos Roditis:「我的競選對手要開始收勞動服務稅,對健保和托兒服務徵稅,當你去會計師、律師等提供服務的小企業,都得繳稅,這表示一年至少會新增1200億元的稅。」

他則認為刪減不必要的費用和冗員,才是加州政府的當務之急。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