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刪32個賬號 稱試圖干擾美中期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1日訊】週二(7月31日),美國臉書(Facebook)公司宣布,他們已刪除32個臉書和社交媒體Instagram的賬號,並質疑這些賬號被用來與俄羅斯合作進行虛假宣傳,試圖干擾美國國會中期選舉

臉書公司週二下午宣布了這一舉措。公司稱,白人民族主義組織「團結右翼」(Unite the Right)將於8月10日至12日在華府組織兩場反抗議集會,他們在利用社交賬號組織活動。

臉書稱,一些來自名為「抵抗者」(Resisters)頁面的假冒的管理員與5個合法的臉書頁面建立了聯繫,雙方分享反抗議活動的信息。由於事件具有緊迫性,所以促使臉書公司公開了這一信息。

臉書公司網絡安全政策負責人在博客上發文表示,這些賬號涉及共同參與虛假行為,但至於是誰在背後推動這些行為,臉書的調查還沒有得出確切結論。

但是,臉書安全高管說,這些活動所使用的工具、技術和程序與俄羅斯的「互聯網研究機構」(Internet Research Agency)在2016年美國大選期間所使用的一樣。

關於這些頁面的來源,臉書並未說明更多細節。但臉書公司給出了一個鏈接,是關於「團結右翼」組織反抗議活動的。

臉書還注意到,一個已知的「互聯網研究機構」帳戶在一個假頁面上成為共同管理員,這一過程持續了7分鐘 。一名臉書高管稱,這一情況「很有意思但不具有決定性」。

臉書指出,這些賬號背後的操縱者比「互聯網研究機構」更為小心地隱藏他們的真實身份,他們甚至從不使用俄羅斯的IP地址。

臉書公司表示,事件的調查目前還處於初期階段,他們正與聯邦執法部門和國會共享這些信息。

美國國會議員和川普政府官員都在不斷警告,俄羅斯可能還會干擾美國的選舉。

川普總統數日前曾在推文中表示,他也很擔心俄羅斯干擾美國選舉,因為俄羅斯並不真正希望對其立場強硬的川普治理美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