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招商團來美 學子投入人工智能回饋家鄉

【新唐人2018年07月31日訊】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兼圖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林清詠博士,與台灣經濟部次長龔明鑫簽署投資台灣意向書,將一生所學回饋故鄉。

總部位於曼哈頓5大道42街的圖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以人工智能發展金融科技,和數位醫療的應用的高科技公司。

林博士表示看好台灣的潛力打算幫助故鄉。本次合作的人工智能項目是針對高端的花時間且缺人的項目,並不會增加就業難度。

圖策智能科技CEO林清詠:幫台灣在經濟剛剛起飛的過程中或許我們能幫一些忙。

圖策智能科技CEO林清詠:醫生可以看更多人吶,機器可以去偵測這些人是不是洗錢吶,就不需要人花2~30個小時去看那些case那是浪費人的生命,AI還是幫忙的程度大很多。

台灣招商團將會在美國待8天,並且拜訪東西部共3個城市,紐約是第一站。

台灣經濟部次長龔明鑫:雖然名義上是招商,讓他們來台灣投資,更重要的是把台灣和這些國際企業聯繫起來讓他們到台灣發展。

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表示,這是一個雙贏的合作。

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覺得最感到高興的是說,在人才的培育和幫助台灣在人工智能發展方面更高的提升,所以對於意向書的簽署感到興奮和開心。

新唐人記者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