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7月3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全球最大建築及採礦設備生產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公布上季財報,營收上升至 140.1 億美元,淨利17.1億美元,同比增長超過一倍,每股2.82美元,優於市場預期,公司同時調高全年展望,每股獲利將介於11至12美元之間,高於市場預期。

2. 韓國三星電子公布上季財報,營收58.5兆韓元,同比下滑4.9%,淨利11兆韓元,相當於98億美元,不如市場預期,主要是全球智能手機市場成長趨緩,影響Galaxy手機銷售業績,加上液晶面板競爭激烈,導致公司獲利欠佳。

3. 根據統計,今年上半年美國企業併購海外企業的金額為1,751億美元,日本為1,122億美元,高於歐洲企業的941億美元,主要因為日本人口減少,國內市場難以成長,加上日本企業資金過剩,升高赴海外併購的意願。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