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浩:經濟軍事人權 川普率各國全方位反擊中共

一場正與邪的對決,正在國際社會展開。

川普正率領世界主要國家,向中共政權發起全面反攻:

經濟貿易上,面對中共的不公平貿易與不道德經濟發展模式,川普對中共展開強硬貿易戰,中共幾乎難以招架,目前靠著操控人民幣貶值來抵銷美方的高關稅壓力。

川普並與歐盟達成協議,準備建立全面零關稅、零貿易壁壘的自由貿易區;而歐洲與日本已經達成日歐《經濟夥伴貿易協定》(EPA),未來美歐日三方或許將聯手打造全球最大的自由貿易區,重建貿易規則,將屢被中共鑽空子的世界貿易組織(WTO)徹底改造或揚棄,讓中共失去主要市場。

軍事上,美方擴大布建「印度—太平洋」區戰略同盟,實施環太平洋軍事演習,並首次由美日澳三國砲火擊沉軍艦靶船,被認為是模擬在南海對抗中共侵略。

在歐洲,美方試圖重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可望加強防堵中共滲透與「一帶一路」戰略。

外交上,川普對朝鮮祭出史上最嚴厲的經濟制裁,並向朝鮮釋出合作善意,藉此引導朝鮮擺脫中共束縛,讓中共失去向國際社會要脅、談判的鐵桿夥伴。

川普還向俄羅斯遞出橄欖枝,爭取俄羅斯與美方合作。而俄方也表態同意,願意在朝鮮問題上配合美方。

此外,美方近日也加強與地處中俄之間的蒙古合作,協助當地改善基礎建設,吸引外商進駐投資,擴大發展民間企業經濟。

宗教人權上,美方上週首度於華府舉辦「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並與數十位各國部長聯合發表歷史性的《波托馬克宣言》(Potomac Declaration)和《波托馬克行動計劃》(Potomac Plan of Action),誓言維護世界各地的宗教信仰自由,不允許國家政府壓制干預——嚴厲鎮壓信仰自由,正是中共政權的人權要害。

國家安全上,近期來,多國媒體紛紛披露中共如何對該國進行政治、經濟滲透的黑幕,各國政府紛紛加強警戒,甚至立法防堵。美國媒體也披露中共收買多位前政府官員,在華府進行政治遊說,為中共利益代言。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更公開直指,中共舉「國家之力」對美國進行傳統的與經濟的間諜情蒐工作,經濟間諜已經滲透全美50個州,中共是美國「最廣泛、最具挑戰性、最重大的威脅」。

欺國際社會 詐國內人民 中共成頭號威脅
中共,被美國鷹派認為是當前美國最大的威脅,也是全球的頭號威脅。

這場美中貿易戰開打前,中共方面氣焰強悍,並一度拉攏歐洲國家對抗美國;詎料,最後演變為川普領軍,率美國與盟國對中共發動全方位的圍堵反攻。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美方反擊的對象是中共政權,不是中國百姓。畢竟,中國人民與美歐等自由國家一樣,都是中共政權賴以附體吸血的受害者。

在國內,中共長年高壓統治下,多數人民經濟困頓,淪為廉價勞動力,被中共利用招來外企投資,賺取大量外匯,衍生「國進民退」、「權貴民賤」的現象。

在海外,中共利用WTO法規漏洞,向其它發達國家吸取經濟利益,輸出貿易赤字與過剩產能;並且,中共不履行市場經濟體應有的責任與義務,甚至還通過利誘威逼,竊取外企技術專利及知識產權。

說白了,中共政權對國內百姓的附體迫害、對國際社會的坑蒙拐騙,加上川普的堅決果敢,最終換來今天的「全球圍堵中共」、「中共成世界公敵」局面。

不過,面對危局,中共依然任性故我,全盤推諉卸責。

7月30日,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聲稱,中美貿易不平衡的責任不在於中國,而是美國。

7月26日,美方在WTO對中共進行有理有據的不公平貿易指控後,中共大使卻言不及義、避重就輕地施展中共慣用的詭辯話術,自說自話,反批美方。

中共官員之所以如此言行驕妄、出口成謊,除了與中共「假、惡、鬥」的本質有關外,更與中共對媒體言論的壟斷、對網絡的封鎖、對信息的審查密切有關。

剝奪人民知情權 中共畏懼自由信息
因為,失去「知情權」的中國人民,無法通過自由的媒體、網絡接收到更廣泛的訊息,來釐清美中貿易戰的真實情況,只能被動地遭中共喉舌媒體灌輸片面訊息,被迫跟著黨盲走。人們彷彿被中共強行綁上,作為壯大中共身軀、又替中共擋子彈的人肉盾牌,何其無辜。

是故,若要進一步削弱中共的社會基礎與黨文化邪氣,瓦解中共對中國人民的控制與毒害,需要再從中國的信息自由著手,另闢戰線。

設若西方自由國家能與海外不受中共控制、敢於報導真相的獨立媒體及網絡公司合作,大規模協助中國民眾突破網絡封鎖,取得海外自由訊息;或將海外訊息、真實的中國報導傳送到中國境內,打破中共一言堂的輿論獨裁,逐步恢復中國人民的知情權與言論自由,勢必將廣開民智,振興人權,幫助中國人破除中共的意識形態控制,走出黨文化的思維桎梏,進而認清中共欺瞞百姓、謠惑世界的真面貌,並裂解中共政權的民意基礎。

同時,如果中國人民獲知,目前全球已有超過3.1億中國人發表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將讓他們察覺自己並不孤單,更有勇氣主動向中共政權說「不」,令中共搖搖欲墜。

歸根結蒂地說,美中貿易戰,不只是表面上的國際貿易戰,本質上是人性與黨性之戰,是國際社會普世價值與中共黨文化體系的文明之戰,更是美國帶領世界反擊中共的正邪之戰。

對於受困於紅牆的十多億中國人民,若能對他們注入自由言論、自由訊息的靈泉活水,不但將讓他們的智慧獲得啟迪、心靈獲得滋潤、思維獲得醒覺,最終也將加速這場戰事,從內、從外同步沖垮中共的極權高牆。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