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將領板門店會談 商解除共同警備區武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31日訊】當地時間7月31日上午,韓國和朝鮮兩國軍方將領,將在板門店舉行第九次將軍級軍事會談,重點討論板門店共同警備區試點解除武裝的問題。

韓國媒體報導稱,出席這次在板門店舉行的將軍級軍事會談的韓國首席代表,是國防部對朝政策官金度均,朝鮮的首席代表則是陸軍中將安益山。

據稱,這次會談的主要目的是落實4月27日發表的韓朝聯合宣言《板門店宣言》中的軍事協議事項——將整個非軍事區打造成真正的和平地帶。為此,兩韓代表將重點討論如何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試點解除武裝的問題。

韓媒表示,韓國方面預計會提出分階段解除武裝:先在板門店裁減雙方警備兵力,再互撤步槍及重型武器,最後允許雙方人員自由往來。如果朝鮮方面同意,試點板門店撤軍有望在年內啟動。

此外,今年6月14日的兩韓將軍級會談未能達成協議的兩韓國防部長會談問題,以及在西北部爭議海域劃設和平水域等問題,也可能在這次會議的討論範圍內。

至於朝鮮方面,估計會再次提出宣佈結束戰爭狀態的「終戰宣言」問題。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