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皇后區再建遊民收容所 遭居民反對

【新唐人2018年07月31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上任以來,推出的遊民政策一直為人詬病。近日,紐約市皇后區的格蘭代爾,很可能將建設一座專門為男性遊民提供的收容所,引起民眾不滿,請看報導。

紐約市議員霍登(Robert Holden)透露,市政府再一次進行商討,打算將位於皇后區的格蘭代爾(Glendale)78-16 Cooper Ave.的廢棄工廠,改建成一棟能容納200名男性遊民的收容所。

格蘭代爾的居民曾在2014年,集體提告紐約市政府,指出遊民收容所的環境評估存在紕漏,雖然案件被法官駁回,但興建收容所的舉措也消停了。

自從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2014年上任以來,紐約市的遊民人數也衝破歷史紀錄。據「紐約市遊民聯盟」(New York City the Coalition for the Homeless)統計,截止到2017年6月,遊民人數超過6萬人;還有數以千計的遊民露宿街頭、地鐵站等公共場所,人數難以統計。

白思豪曾在2017年初,出台遊民政策藍圖,計劃在紐約市興建總共90個遊民收容所,或從地產開發商處,收購公寓改造成平價房屋,提供給遊民家庭。

如果收購不成功,市府將動用土地徵用權,直接將用地收歸市府所有,再作改建。

根據市府2019年的財政預算,有3.8億美元撥款用到了遊民政策上。其中,華人聚居地皇后區艾姆赫斯特的泛美酒店改成遊民中心,價格不菲,每個房間一個月的開銷要3千7百美金,所有房間加起來,每天的費用高達53萬,而這些開銷,都是納稅人買單。遊民中心啟用多年來,一直遭到當地民眾的反對。

新唐人電視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