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投標亞太能源市場 關注地區能源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31日訊】美國能源部長佩里(Rick Perry)週一(7月30日)表示,川普政府將開始推動在亞太地區創建一個新的市場,投標美國的能源技術和液化天然氣,並在保證能源安全的前提下,促進地區經濟繁榮。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7月30日報導,週一,佩里在商會舉辦的「印度-太平洋商業論壇」(Indo-Pacific Business Forum)上說,美國有巨大機會與印太地區接洽,特別是在能源領域。

許多川普政府官員在論壇上概述了他們對進入亞太地區投標的態度:「這樣做符合我們的利益。」

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論壇開幕式上宣布,新倡議將提供1.13億美元,以支持亞太地區的能源、基礎設施和數字經濟建設,並將這些方面稱之為「未來的基礎領域」。

川普政府稱這一計劃為「亞洲邊緣」(Asia Edge)政策。佩里說,這一政策將集中於四個方面:擴大國家間的能源貿易,實施市場改革,鼓勵私人投資,促進能夠普遍獲得負擔得起的安全能源。

佩里表示,美國將為這些國家的公民提供自由和機會,以創造他們自己的成功。而所有這一切的關鍵是能源安全,它能帶來繁榮、經濟增長、以及每個人追求夢想的自由。

美國國際開發署(U.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Administrator)署長格林(Mark Green)在論壇上表示,亞洲能源市場的增長為美國投資提供了獨特的機會,特別是對於美國先進的能源技術和液化天然氣。

海外私人投資公司(Overseas Private Investment Corporation, OPIC)首席執行官沃史波恩(Ray Washburne)在論壇上宣布,該公司計劃在日本開設第一家辦事處,以配合那裡的液化天然氣開發。日本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氣進口國。

佩里還表示,美國能源部正與日本就「核能方面的更多商業合作」展開合作。

預計美國投標亞洲能源市場,將對這一地區的經濟和技術發展帶來深遠影響。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