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大選開幕 40年來首無「穆加貝」

【新唐人2018年07月30日訊】當地時間週一清晨,津巴布韋大選正式拉開帷幕,這是近40年來津巴布韋首次舉行沒有前總統穆加貝參選的總統選舉

當地時間早上7點,津巴布韋大選正式開始在全國近1.1萬個投票站投票,不少選民提前幾個小時開始在投票站門前排隊,等候投票。

不過前去監督大選的歐盟代表卻發現,不同的投票站,投票的速度存在巨大差異,有些投票站的選民等候時間不到一個小時,而有些投票站的等候投票時間超過半天,秩序混亂。

歐盟觀察團團長Elmar Brok:「總體上我必須說,人們願意投票,多數情況下人們投票時情緒良好,這讓我感到樂觀,因爲這些選民希望明確表達他們的意見,應該由誰來執掌這個國家的未來。」

這是津巴布韋近40年來首次舉行沒有穆加貝參與的總統大選。2017年11月,在津巴布韋軍方的介入下,已經93歲的總統穆加貝遭到國會彈劾,隨後辭職,由流亡海外的副總統姆南加古瓦繼任總統至今。

本次大選,75歲的姆南加古瓦面對40歲的律師兼傳教士查米薩的挑戰。民意調查顯示,姆南加古瓦只比查米薩小幅領先。

如果沒有候選人贏得超過一半的選票,9月8日還將舉行複選。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