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健康居住環境 紐約公屋開啟禁煙模式

【新唐人2018年07月30日訊】週一,紐約市房屋局宣佈,將在所有公屋實施禁菸政策,為公屋居民提供更健康的居住環境,來看詳情。

響應美國住房和城市發展部HUD(The U.S. 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要求,紐約市房屋局(New York City Housing Authority)從7月30日起,將在所有公屋實行禁菸政策。

房屋局希望通過禁菸政策,為公屋居民和員工,提供更健康的居住和工作環境。

紐約市房屋局社區參與​​部副主任 Sideya Sherman:「我們只是禮貌地請求,試著挽救吸菸者的生命,也挽救別人的生命,從2手和3手菸中,挽救人們。」

在美國,吸菸是可預防性死亡的主要原因,而二手菸,更會引發哮喘、導致中風、心臟病、癌症、以及呼吸道疾病。在公屋的居民中,兒童和老人佔一半的比例,也是最容易受吸菸傷害的人群。

紐約大學醫學院Donna Shelley博士:「我們知道禁止抽菸在餐館法、工作區域法中,是有的(幫助戒菸),幫助推動人們戒菸。所以對吸菸和非吸菸者都有潛在的積極影響。 」

對於想要戒菸的民眾,也可以趁此機會,聯繫各類戒嚴項目,幫助永久戒掉這一傷害自己和家人的癮好。

紐約大學醫學院 Donna Shelley博士:「我們嚐試推廣亞裔戒菸熱線(Asian Smokers’ Quitline),是有中文服務,包括普通話和廣東話,幫助戒菸,同時提供免費的尼古丁替代療法。」

Asian Smokers’ Quitline 華語戒菸熱線:800-838-8917。
週一至週五,7am∼9pm(西岸時間),10am∼12am(東岸時間)。

而此次的禁菸範圍,包括2,418棟公屋大樓的室內,以及室外25英尺的區域,都不允許吸食如香菸、雪茄、水菸等菸草。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