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洛:美歐談判進展非常迅速 中共將「非常艱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30日訊】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7月29日表示,美歐貿易進展迅速,雙方將立即展開貿易談判,內容包括美國農產品及能源產品,這將令中共的處境「非常艱難」。

《華爾街日報》7月29日報導,庫德洛(Larry Kudlow)承諾,美歐雙方將立即進行「一筆實在的交易」,將更多美國產大豆、牛肉和液化天然氣銷往歐盟國家。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亦將參與談判。

庫德洛強調,這次雙邊談判,美國農產品將是談判內容之一。但他并未提及有關談判的具體時間表。

同時,庫德洛表示,「與歐盟的進展非常迅速」,「我認為,這會讓中國(中共)陷入非常艱難的境地。」

庫德洛也曾在7月26日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記者採訪時,直言不諱地說,美國和歐盟將結成同盟,共同對付打破世界貿易規則的中共。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同天也向福克斯談到中美貿易戰。他表示,歐盟已多次公開表示,希望能夠和美國一起對付中共。

7月25日,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 )在白宮達成貿易和解協議,宣布致力於實現美歐「零關稅」自由貿易,並商定將推出更多針對中共的措施。歐盟並同意擴大對美國液化天然氣和農產品大豆的進口,同時,雙方同意降低关稅和其它貿易壁壘。

容克當天還明確地向美方承諾,將幫助川普總統解決中共問題。

《華爾街日報》報導也指出,美歐聯盟將幫助美國集中精力,將經濟火力對准中共。

此外,美國和歐盟在協議中還同意通過「世界貿易組織(WTO)」,來解決中共盜竊知識產權、施壓外國公司轉移技術、過剩產能等問題。

報導認為,此前,美國主要依賴單邊行動(包括增加關稅)給北京施壓,而歐盟的加入將給美國在應對中共不公平貿易的策略上,帶來很大轉機。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