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返國攪動北戴河 胡海峰第一時間高調挺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31日訊】貿易戰引爆中共政局動盪,有關「北戴河會議」的傳聞四起。習近平29日結束外訪返京的當天,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就在專訪中再次強調習近平指示,被認為有替習穩定局勢的意味。

據官方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29日結束中東和非洲之行,返回北京。同日,浙江省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和台州市委書記陳奕君接受了浙江衞視的專訪。

採訪中,胡海峰強調,麗水要緊緊圍繞習近平102字「麗水之贊」的指示,通過政策、金融、人才這三把金鑰匙,讓麗水的山水轉化為農民的聚寶盆。

所謂「麗水之贊」,是指習近平4月在武漢召開有關長江經濟帶發展的座談會上,對麗水工作的肯定之語。胡海峰本月初剛剛調任麗水時就曾強調「麗水之贊」。

對此,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表示,胡海峰在習近平回國當天接受專訪,再度挺習,這個表態可能有影響北戴河的意圖。胡海峰的表態,其實代表胡錦濤,甚至可能包括胡系。

目前,貿易戰重挫中共經濟,引發北京政局不穩。有傳聞稱,8月的北戴河會議上,會有中共元老「圍攻習近平」。不過,港媒日前指,習近平會依照慣例,在北戴河休假前召開政治局會議,提前敲定國內外大事,讓北戴河會議繼續「務虛」,以防出現意外。

胡錦濤在中共十八大上突然裸退,截斷了江澤民老人干政的後路。此後,胡錦濤多次露面挺習,幫助圍剿江澤民。

胡海峰日前從嘉興市長升任麗水市委書記時,剛調任麗水市委書記4個多月的張兵被平調嘉興市委書記,給胡海峰「騰位子」。這種操作,被認為胡海峰得到浙江當局的特別栽培。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