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童在香港地鐵大便 女市民氣憤責問(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30日訊】日前,一則大陸男童在香港地鐵站內公然大便的視頻引發熱議。從網傳視頻顯示,一名大陸男孩剛剛在香港地鐵站的過道角落拉完大便,一名香港女市民見狀怒斥帶領孩子的大陸男子不文明,教壞孩子。

當地時間7月28日,在香港尖沙咀地鐵站內,一群穿著印有「vChina」文字上衣的大陸男孩和一名男老師,站在地鐵過道。其中一名男孩剛剛在過道角落大便,極為不雅。

網傳視頻顯示,一名女清潔工見狀,上前對著拉大便的男孩抱怨了一番,然後進行清潔工作。另有一名過路的香港女市民看不下去,用手機拍下這一幕,並連連質問帶隊男老師,為何讓孩子在公開場所大便,把不文明的舉動教壞孩子。

女子用「普通話」問男老師:「你哪裡來的?你這樣子可以嗎?小朋友不用說呀,你這麼大不知道可以不可以的嗎?」

該老師解釋,孩子拉肚子,忍不住。然後就不再回應,站在一旁看清潔工處理善後。

女市民批評說:「你(指男老師)拉完大便,自己不去整理,要我們香港人幫你(清理)!」並說:「我們這裡是香港,不是內地,你聽得懂嗎?」






這一現場視頻在網絡熱傳,引發熱議。有港媒對此事件報導稱,4年前,中、港也因大陸孩童在旺角隨地排泄引爆矛盾,成為國際笑話。《華爾街日報》以「香港怒吼,但88%內地人不介意隨處便溺」為題報導此事。

報導稱,現在大陸人隨處便溺情況依然,顯見國家財富與勢力的進步,與文明程度未成正比,倡議的文明旅遊淪為空話,難登大雅之堂。

事實上,中國遊客不文明舉動在各國都有發生,屢屢遭到詬病。2015年,一名中國女子就在英國巴寶莉名牌專賣店門前把著小孩大便。2016年8月2日,在聖彼得堡參觀的中國旅遊團中,一位母親為了讓自己孩子上廁所,直接就讓小孩在俄國皇宮葉卡捷琳娜宮大廳歷史悠久的豪華硬木地板上小便。

事件震驚所有葉卡捷琳娜宮的工作人員,從館長到普通服務人員都趕到現場查看和處理。工作人員稱,這是歷史上首次發生這種事情。

中國一直被譽為是擁有五千年古老文明的國度、禮儀之邦,如今為何不斷出現中國遊客的負面消息?中國人的素質真的那麼差嗎?有分析認為,現今國人的素質低下是共產黨數十年如一日破壞傳統文化的結果,在中共的統治下失去了信仰、不再相信傳統文化,才造成了現在的亂象。要改變現狀,只有恢復傳統文化、禮儀才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