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現代女權迷思:「我也是」與「性解放」

【新唐人2018年07月30日訊】趙培:2017年10月,哈維.韋恩斯坦性騷擾事件後在社交媒體上興起了遣責性侵犯與性騷擾行為的「我也是」運動,這個運動是鼓勵受到騷擾的女性勇敢站出來,不要沉默。這個運動甚至延伸到政界了。

2017年10月,英國國防大臣邁克爾.法倫被媒體爆出曾經在2002年的晚宴中摸了鄰座女記者的膝蓋,但是女記者拒絕後,他就停止了。這個運動已經傳到中國大陸了,2018年1月,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博士畢業生羅茜茜在網路上「實名舉報」她的博士論文副導師的性騷擾行為,並說至少6名其他女學生也有同樣遭遇。類似的舉報也發生在南昌大學。這些舉報把中共大學裡面的墮落展現的淋漓盡致。

大家想想中共裡面教育出來的官員是什麼樣呢?薄熙來睡女模特、周永康睡女主持人、重慶雷政富等等,那個不是優秀共產黨員。不過,我也是運動在大陸也只能是在游離在中共權力圈子內發酵一下。這個道理很容易懂,中共會利用媒體、公安、政法委等專政暴力把站出來的女性給封口了。「我也是」運動在海外是被現代女權主義者稱為「第四代」女權運動,這話聽起來很新鮮吧,人權應該是一個普世價值的標準,怎麼能分代呀。

其實,人類的普世價值的人權標準沒有變,西方的左派、也就是搞共產主義那一批人為了反傳統在不斷的偷換概念。咱們說,不能騷擾女性這就是人類的普世價值,在咱們中國叫「禮教」,就是被中共批判的傳統道德,這是常識,應該是每個紳士的行為準則,左派說是「第四代」女權就是在偷換概念。共產主義政治運動這一次宣稱的女權,自己人都不同意,為什麼呢?因為左派宣揚的前代女權宣揚的是「性解放」。

上百名法國女演員、女作家簽名在《世界報》上發表公開信,維護男性搭訕的自由。法國女星凱瑟琳.德納芙(Catherine Deneuve)就被很多媒體說成是反對#Metoo運動的代表人物。為什麼法國左派反對呢?這是因為西方「性解放」運動登上歷史舞臺就是1968年法國「五月風暴」為標誌性事件,這就是一個反傳統的共產主義文化運動而已。為什麼說共產文化呢?

1918年3月,蘇聯政權在葉卡捷琳娜堡公有化婦女,大街上貼告示,「16至25歲的婦女必須接受公有化。革命者如果需要行使這個命令給予的權利,可向相應的革命機關說明」。共產婦女就是男人的性解放。法國的左派以「女權」的名義、「性解放」運動的形式把共產主義的共產婦女推廣到全球。「物極必反」,50年過去了,女人突然發現共產化的「女權」運動沒有讓自己得到尊重,「我也是」運動就興起了。

大家想想,《詩經》講,「發乎情,止乎禮」。古代上元燈會,女子看上一小夥說,「公子可否借一生說話」,那傻小子聽懂了,拎著彩禮去提親了。現代酒吧裡,小夥趁著酒勁上來說,「開房不?」我就問你,哪個是文明,哪個是流氓,這容易分清。早知現在何必當初呢!禮教不是束縛是尊重,當然這裡不包括極端宗教規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