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揭穆勒涉利益衝突 暗指其故意報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30日訊】川普總統週日(7月29日)指出,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涉個人利益衝突,暗指他有意利用主持通俄門調查的機會對川普進行報復。

週日,川普在推文中揭露了穆勒的部分底細。

「羅伯特•穆勒是否會公布關於他與川普總統的利益衝突?包括如下事實:我們有令人不快及有爭議的商業關係,我拒絕了他領導FBI(在其被任命為特別檢察官的前一天),以及科米是他的密友……」

在接下來的一篇推文中,川普質疑穆勒為何不調查希拉里選戰及其資助前英國間諜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編篡黑川普檔案的事件。事實上,正是這份黑檔案成為啟動通俄門調查的依據,而穆勒卻對此熟視無睹。

「……,為何穆勒只任命惱怒的民主黨人?其中有人曾為騙子希拉里工作,其他人(包括他自己)曾為奧巴馬效力……而且,為何穆勒不看所有事關民主黨的犯罪活動和真正的通俄——波德斯塔和黑檔案?」

川普所說的波德斯塔一案是指,希拉里2016年大選團隊主席約翰•波德斯塔(John Podesta)與其兄共有的遊說公司波德斯塔集團(Podesta Group)曾參與一個為親烏克蘭非營利組織「歐洲現代烏克蘭中心」(ECMU)組織的一個公關活動, 據稱該組織受親俄派支持。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去年10月23日報導,穆勒調查團當時已發現問題並開始審查波德斯塔的哥哥托尼•波德斯塔(Tony Podesta)。但7個月來,穆勒並未對波德斯塔兄弟提出指控。

川普在週日更早的一篇推文中再次批評,穆勒調查是個非法騙局,其調查團不但不盡快結束被人為操縱的獵巫行動,反而將調查人員從13人增加到17人,其中包括一名奧巴馬的白宮律師。但是,川普團隊沒有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