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終極報告 馬國政府:不會修飾或刪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30日訊】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失蹤逾4年仍未尋回,馬國當局週一(30日)將發表最終調查報告。因事件仍有大量謎團未解,有英媒對報告不存厚望,估計仍無法解答各界質疑。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陸兆福近日宣布,調查團隊7月30日會向失蹤者家屬全面交代報告結果,不會有任何修飾或刪減。政府除了會向每位家屬派發報告的正本外,也會上載報告至網上,以及經過認證的媒體,供世界各地人士查閱。另外,7月31日報告將提交馬來西亞兩院審議。

載有239人的MH370客機於2014年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失蹤。機上包括227名乘客及12名機組人員。乘客中有153人來由中國大陸,另有1人來自台灣。

該班機原定計劃於北京時間當天早晨6:30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但起飛後不足一小時便在馬來西亞與越南海域的交界處,土珠島以南約140海里及哥打巴魯東北東約90海里處與馬國梳邦空管中心(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失去聯繫。

隨後,根據數據分析,推定的飛機失蹤位置被多次修改,最終認為班機進入南印度洋,由此失聯。MH370事件被稱為「航空史上最大的謎團」。

2015年1月29日,即客機宣布失聯的10個月後,馬來西亞民航局代表馬來西亞政府正式確認航班失事,並認定機上239人由失蹤改為全數罹難。但直到2015年7月29日,一塊疑似大型飛機襟副翼殘骸在法屬留尼汪島被尋獲,人們才首次掌握到墜毀的線索。

殘骸上面有一組波音專屬的維修編號,經初步丈量後判斷屬於波音777型客機,殘骸最終被送往法國本土的圖盧茲國防部裝備總局航空技術中心(DGA Techniques aéronautiques)實驗室進行分析,後於同年8月6日由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間接證實該零件屬於MH370。

在過去4年來,有關飛機如何失蹤,「墜毀」位置等多個重大疑問,迄今仍說法不一。

英國《每日電訊報》在29日題為「MH370:目前馬來西亞正準備發佈最終報告,以揭開飛機失蹤之謎」的報導中稱,人們對這份報告期待已久。但報導稱,對報告內容「不樂觀」。

《每日電訊報》表示,自從4年前那個災難性的一天出現後,包括飛機如何失蹤、「墜毀」位置等多個重大疑問相繼拋出,但「這份報告不太可能給出答案」。

馬來西亞媒體《當今大馬》報導,馬國首相馬哈蒂爾在今年5月30日表明,儘管展開大規模搜尋行動,但迄今仍一無所獲,因此將停止搜尋MH370客機行動。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