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如民主黨不投票支持邊境安全 我寧願政府關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30日訊】川普總統週日(7月29日)表示,如果民主黨拒絕投票支持邊境安全、築邊境牆,那麼他寧願政府關門,也不願通過不利於美國安全的預算法案。

週日早上,川普在推特上再次強調自己在邊境安全問題上的立場。

「如果民主黨在邊境安全、包括築牆問題上不投票支持我們,那麼我願意『關閉』政府!必須廢除綠卡抽籤、『抓了就放』等,並最終轉到基於擇優的移民體系!我們需要很棒的人進入我們國家!」

6月以來,川普政府分離非法移民及其未成年子女的行動引發了美國的輿論論戰,民主黨借「骨肉分離」的悲情牌猛烈攻擊川普及共和黨,並倡議取消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

川普已多次批評民主黨不顧國家安全取締ICE的倡議,並一再強調邊境執法人員在保護國家安全中所做出的巨大貢獻。

在週日早上的另一篇推文中,川普指出:

「請明白,當有人非法跨越我們的邊界時,無論他們有沒有孩子,都會造成後果——而且很多人只是在利用兒童來達到他們的險惡目的。國會必須採取行動,修訂全世界最愚蠢、最糟糕的移民法!投票支持共和黨!」

當天稍早,川普還在推文中轉述了前ICE局長對川普政府移民政策的評價:

「湯姆•霍曼——前ICE局長:『沒有人比川普總統為邊境安全和公共安全做出的貢獻更多。我曾為六位總統效力,我尊敬他們每一位,但沒有人比這屆政府和川普總統做得更多,這只是一個冷酷的事實!」

7月18日,眾議院撥款委員會(Hous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公布了2019年國土安全部(DHS)預算法案,決定撥款50億美元用於邊境安全設施建設,其中包含新建200多英里的美墨邊境牆。

但是,該法案需獲得60票支持才能在參議院通過。鑒於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因病在家不能參與投票,所以目前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實際票數只有50張。該預算法案的獲批前景堪憂。

川普週五在推文中指出:「民主黨唯一做好的事就是『抵制』(他們的競選口號)和『阻撓』。」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