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部門:中共黑客是美國經濟安全最嚴重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9日訊】美國反間諜部門日前發表報告,指中共、俄羅斯和伊朗對美國進行網路攻擊。其中,中共黑客背後有國家行為,盜取美國公司商業機密,對美國經濟安全構成最嚴重的威脅。

當地時間7月26日,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下屬的反間諜與安全中心,發表《2018年網路空間外國經濟間諜報告》,指美國6大科技產業最吸引外國情報人員關注,包括能源、生物科技、國防技術、環保和資訊科技。報告公布後,另有一份機密版本交到美國國會。

報告指,中共黑客背後有政府操作,中共網路攻擊針對美國私營企業,重點是與國防產業相關的合同商、信息科技和通訊公司。

對此,大陸維權網站《六四天網》的技術員蒲飛對《自由亞洲》表示,中共的黑客行動都是國家行為,在中共全面操控網路下,若無政府的支持,民間黑客根本不可能攻擊外國企業。

《華盛頓郵報》6月8日報導,一些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披露,今年1月和2月,中共黑客入侵了一家美國海軍承包商的電腦,盜走了大量關於海底作戰的高度敏感數據,包括至2020年開發出用於潛艇的,超音速反艦導彈的秘密計劃。

2017年11月,美國司法部起訴三名中國人,指控他們在2011年至2017年之間非法入侵西方企業的計算機系統、竊取商業機密、合謀並盜取個人信息。

今年6月19日,美國網路安全公司賽門鐵克公布消息,稱該公司基於人工智慧的工具,最近發現來自中國大陸的黑客組織,對美國和東南亞國家的衛星通訊、電信、地理空間成像活動和軍事領域進行了網路攻擊。

賽門鐵克CEO格雷格•克拉克說,中共黑客似乎對電信、衛星操作系統和防務公司特別感興趣。

該公司公布消息前已經將黑客從受影響的計算機系統中驅逐,並與美國中央情報局、國土安全部以及亞洲的防務部門分享了有關技術情報。

對於中共國家級黑客組織,此前已有媒體披露。《紐約時報》曾刊文介紹了中共軍方最神秘的黑客組織中共總參三部二局,也稱做61398部隊。

儘管中共官方否認這個部門的存在,但專門研究該組織的情報分析人士說,它是中共計算機間諜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2011年弗吉尼亞州研究亞洲安全和政策問題的非政府組織2049項目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稱,該部隊是「以美國和加拿大為目標的重要實體,最可能關注有關政治、經濟和軍事的情報」。

2014年美國司法部對中共5名軍隊黑客進行起訴,這些人都來自61398部隊。

《美國之音》報導稱,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日前表示,中共的情報工作遍布美國,是美國最廣泛、最具挑戰性、最嚴重的威脅。

美國情報界認為,中共為獲取包括商業秘密和專利信息在內的美國科技,對此採取廣泛的情報工作。從傳統的官方情報工作到非傳統情報蒐集員、從合資企業、與外國政府下屬的實驗室建立研發夥伴關係、到學術合作、企業收購與合併、設立幌子公司等等。

報告指,中共網路間諜活動的目的是支持國家戰略發展,通過盜竊美國商業和軍事機密,提升中國國家實力、促進經濟增長、以及軍事現代化。

報告特別提到,外國情報部門越來越把目標,對準計算機軟體生產和銷售商,襲擊者可能會給相關軟體安插後門,以便日後黑客襲擊。這樣的襲擊一旦得手,可以在未來影響到數百萬的軟體用戶。

2017年至少有4起針對計算機軟體供應商的襲擊,其中包括CCleaner系統清理軟體的被黑事件。報告稱,在這起襲擊中,全球220萬用戶受到影響,包括思科、微軟、英特爾、索尼等科技公司和通信公司成為了黑客的主要進攻目標。這一網路入侵事件被指是中共黑客組織所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