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疫苗引國際關注 中國民眾不再沉默了

【新唐人2018年07月29日訊】新聞週刊(638)中國大陸再次爆出,遍及全國的黑心疫苗事件。長春長生連同武漢生物,65萬支劣質白百破疫苗流向市面,疫苗受害家長發起集體維權,呼籲共同向黑心疫苗企業討說法,向涉嫌失職瀆職的政府監管部門追究責任。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韓國Arirang主播 Mark Broome:「中國社會大眾強烈抗議,一家狂犬病疫苗製造業者,被發現生產紀錄造假。」

CNN主播 Kristie Lu Stout(2018.07.23):「中國出現嚴重的不法行為。一家公司銷售25萬支不良疫苗。長春長生生物科技不良的注射劑,讓整個中國的父母,為他們的孩子爆發怒火。」

時間回到7月15號,中國疫苗大廠「長生生物」遭員工舉報狂犬疫苗生產違規,經突查調查,證實屬實。

緊隨其後,18號,長春長生又收到344萬罰單。原因是去年11月,長生25萬支「百白破疫苗」,也存在「效價指標」不合標問題。加上另一家「武漢生物」的40萬支問題百白破疫苗,65萬支已全部流向山東、重慶、河北。

百白破是中國所有嬰幼兒都必須強制接種的「一類疫苗」。但事發9個月,當局沒有公佈,問題疫苗的使用和召回數據,以及疫苗不合格的原因,引發大陸家長集體憂慮。

山東濟南疫苗受害家長 王世霞:「我們15年打了那個長春長生的,『白百破』啊,打完孩子就有反應了,醫院就診斷是疫苗反應,很多這樣的孩子,一直也沒有人管我們這些疫苗受害者。為孩子去討個說法,有的拘留了、判刑了,我的身份證政府也給我沒收了。」

2010年,王海蘭的兒子接種了長春長生疫苗後致殘,8年來的醫療費高達17萬多元。她到北京上訪,多次被拘留。2015年帶孩子去北京看病,被判刑。

山東鄆城疫苗受害家長 王海蘭:「孩子受到傷害了嘛,我們維權,當地政府還打壓,關了我一年八個月。孩子呢得不到治療,廠家是應該賠償的,但是沒有。」

過去14年,大陸至少披露9起問題疫苗事件,多名接種者致死致殘。受害家庭維權屢遭推諉。曾代理問題疫苗案的唐荊陵律師,2016年被以所謂「煽動顛覆罪」判刑5年。

面對輿論升級,中共持續刪貼,繼續打壓維權家長。但輿論風暴仍持續升級。中共當局在23號下午宣布,將長春長生生物董事長及4名高管立案調查。有消息指出,疫苗行業是壟斷暴利行業,利潤率高達80%,在官商勾結,政府又缺乏監督之下,暴利假疫苗很難杜絕。

唐靖遠:「在正常社會,藥品安全有幾道防線,長生疫苗案件折射出來的是,每一道防線都已被中共摧毀或者控制,無法正常發揮其該起的作用,這是讓很多老百姓非常絕望的原因。」

中共還向維權家長施壓,要求他們把矛頭對準疫苗企業,不要提政府和中共的監管責任。但近日有一個名為「廁所革命同盟」的推特,接連幾天曬出照片,北京、南京、杭州、上海等地兒童醫院的廁所中,都出現了民眾表達對中共強烈不滿的標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