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保護信仰自由 美國創辦宗教自由會議

【新唐人2018年07月29日訊】新聞週刊(638)7月24號到26號,美國國務院召開了首届「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親自出席,總統川普也發推支持。川普政府誓言,將把維護宗教自由作爲首要任務處理。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這個國家悠久的歷史中,宗教自由是我們的第一自由。在美國,我們每天都證明,宗教自由是所有其他權利的基礎。正如川普總統多次表示的那樣,美利堅合眾國是一個建立在信仰上的國家,宗教自由是本屆政府的首要任務。」

共有40多位外長、80多位民間代表和宗教領袖,出席了此次宗教自由會議。彭斯週四發表演説,誓言川普政府將擔任領導角色,在全球保護信仰自由這一天賦權利。

美國副總統彭斯:「歷史已多次證明,那些剝奪自己人民宗教自由的人,毫不猶豫地踐踏其他人的權利,破壞整個世界的安全與和平。」

川普政府對這次會議表現出高度的重視。除了彭斯以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當天代表國務院主持會議并發表演説。

美國總統川普,也以推文表達了對大會的支持。川普說,「美國將繼續在全球推動宗教自由,那些支持宗教自由的國家,遠比其他國家更自由、繁榮和和平。」

本次大會,通過了綱領性的《波托馬克宣言》,以及包括具體措施的《波托馬克行動計劃》。

波托馬克宣言》中說,「信仰自由的權利正在全球受到攻擊,報導中全球有接近80%人口的信仰權力嚴重受限。對許多人來説,因爲宗教、信仰或不信仰受到迫害、壓迫和歧視是每天都要面對的現實,現在是時候直接應對這些挑戰了。」

川普政府也提出了幾項具體的行動計劃。包括,創建「应对群体灭绝及援助受害者计划」;與其他國家共同成立「國際宗教自由基金」,協助遭受迫害的信仰人士;舉辦其他短期研討會,并把宗教自由大會變爲年度會議,每年在不同地區舉辦等等。

大會上,中共對人權的迫害議題,也多次被單獨提起。

美國副總統彭斯:「自1999年以來,國務院的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每年都將中國列為宗教自由侵犯者。」

作爲遭受中共迫害最嚴重的信仰團體之一,法輪功學員也受邀參加了這次會議。遼宁法輪功學員遲麗華和女兒徐鑫洋,在中共信仰迫害研討會上,講述了丈夫徐大為堅持信仰被中共殘酷迫害致死的遭遇。

法輪功學員 遲麗華:「就是希望美國政府能更加關注我們法輪功這些受迫害的群體,因為在中國像我這樣被迫害得家破人亡、妻離子散的家庭很多。我不想看到更多的孩子失去父母,成為孤兒。」

法輪功信息中心發言人 張而平:「我們希望能看到國際社會,所有的民主社會國家,或者關注宗教自由的這些團體和政府,他們能夠在公開場合譴責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

為有效制止發生在中國的宗教與信仰迫害,國會議員和人權領袖共同呼籲美國政府,擴大使用全球馬格尼斯茨基人權問責法。

美國會眾議員 Chris Smith:「需要對《全球馬格尼斯茨基人權問責法》更加積極的使用。我們擁有這樣一個工具﹐可讓如中共專制集團中的迫害者﹐個人為其行為負責。你迫害我們﹑壓制我們﹐你們就不能來美國﹐不能在這裡經商。」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表示,川普政府將會采取具體行動,在宗教自由問題上施壓中共。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我們將努力施壓(中共),在對待維吾爾的問題上,在對待藏族佛教徒、基督徒和法輪功問題上。在中國有很多團體無法享受宗教信仰自由。」

布朗巴克大使也表示,他看到了法輪功學員上週,在華府舉行的集會活動。布朗巴克大使說,希望法輪功學員都能自由修煉,繼續勇敢地實踐自己的信仰。

撰稿:林宇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