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世紀最長月全食 全球爭觀「血月」奇景

【新唐人2018年07月28日訊】週五晚上和週六凌晨,本世紀最長的月全食降臨亞洲、歐洲、非洲和南美洲的廣大地區。各地的人們爭相觀看這一奇景。

本次月全食持續1小時42分鐘57秒,是21世紀最長的月全食。在希臘雅典,滿月從波塞冬神廟旁冉冉升起,直到格林威治時間20點22分,月全食開始。

月食過程中,月亮呈現暗紅色,因此又稱爲「血月」。

血月」從雅典娜神像側面升起,構成難得一見的獨特景觀。

在巴西里約熱内盧,人們聚集在沙灘上。不僅看到月全食,還有「火星沖日」的天文景觀。

天文愛好者 Eugenio Reis:「火星位於地球的近點,在天上離我們很近。月亮光也會很强。這是非常美麗的景觀,人們會看到月食和異常明亮的火星。」

「血月」降臨時,正好有飛機跨過天空,留下難得的畫面。

在澳大利亞,有熬夜觀看月食的天文愛好者,覺得不虛此行。

天文愛好者 Will Shepperd:「我覺得月亮的顔色有一種從未見過的超現實感,而月亮在紅色中快速消失,很超現實。非常棒的體驗。」

不過,觀看月食還需要好天氣。在印度著名的查米納塔門,雖然看到了月全食,但不時飄過的雲層卻多少給人們帶來一絲遺憾。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