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勢敏感調整「御林軍」?傳北京衛戍區司令換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7日訊】中共北戴河會議前的敏感時期,中南海「倒習」流言紛飛。習當局同時加強戒備。港媒透露,被視為北京「御林軍」的衞戍區司令據傳換人,由駐防河北保定的陸軍第八十二集團軍軍長林向陽出任。不過目前為止,該消息仍未獲北京官方證實。

香港明報25日報導說,北京衛戍區司令由駐防河北保定的陸軍第八十二集團軍軍長林向陽出任。原司令王春寧據說是去西部戰區接替劉小午,預料8月會有更多軍中人事異動曝光。

報導稱:最新的傳言是,7月初,剛率團訪問印度和巴基斯坦回國的中共西部戰區副司令劉小午中將,也正在受查。

劉小午長期在廣州軍區任職,與張陽、房峰輝都有交集,軍改後他出任南部戰區首任陸軍司令,但不久即調任西部戰區副司令分管邊防,此次調職兵權被削。

不過,目前為止,上述消息仍未獲證實。與此同時,北京日報27日報導稱,26日上午,北京市委召開議軍會,專題研究國防后備力量建設和雙擁工作。王春寧仍以市委常委、北京衛戍區司令員的身份出席會議。證明截止26日,王春寧仍然是衛戍區司令。

此外,有關劉小午被查的消息傳出後,7月26日下午,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提到,7月初劉小午曾率戰區邊防代表團訪問印度的一次出訪。期間與印度陸軍、東部軍區及所屬部隊有關領導舉行了多場會談會見,達成多項共識。似有闢謠之意。

至於港媒提到的中共陸軍第八十二集團軍軍長林向陽,目前暫時沒看到新的動向。

資料顯示,林向陽畢業於南昌陸軍學院,曾任陸軍第31集團軍副軍長。2016年調任47集團軍軍長。2017年3月,調任新組建的陸軍第82集團軍軍長。

早在林向陽調任47集團軍軍長時,就有分析說,習近平調嫡系部隊31集團軍副軍長,出任郭伯雄舊部47集團軍軍長,意味著習進一步加強軍中權威,同時,郭的軍中餘黨難免會受到進一步清理。

7月27日,中共軍報刊文稱,旗幟鮮明講政治,是中央對軍隊一以貫之的核心要求。在這個事關軍隊建設方向的重大問題上,習近平高度重視,反覆強調。

文章還說,當局5年來掀起的反腐中嚴肅查處了郭伯雄、徐才厚等嚴重腐敗案件,全軍上下還要從思想上、政治上、紀律上、法律上徹底肅清郭、徐流毒。

分析認為,中共軍方從「旗幟鮮明講政治」強調肅清郭徐流毒,這似乎說明軍中還有對習中央造成威脅的軍老虎。尤其在北戴河會議召開前,中南海流言紛飛之際,習的軍中親信林向陽出任被視為北京「御林軍」的衛戍區司令或許不是空穴來風。

據悉,北京衛戍區擔負京畿安全重任,平時守護中南海等重要部門,戰時掩護中央領導人撤退,包括中共高層領導人到北戴河度假的區域防務,也由衛戍區負責。因此,外界稱之為「御林軍」。

衛戍區司令雖然職位不高(相當於省級軍區),但權力卻是關鍵,歷來由中央軍委主席欽定,使用最信任的人,因此外界認為,掌握了北京衛戍區以及中央警衛局,就相當於掌握了首都,掌握了政權。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