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特領跌 美國科技股大盤重挫

【新唐人2018年07月28日訊】繼臉書之後,老牌社交媒體推特,股價也在週五暴跌,超過20個百分點,導致華爾街科技股大盤受到重挫。

週五,美股各項指數均有所下跌。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75.74點,報收25,451.33點。

標普500指數下跌18.6點,以2,818.84點收盤。

代表科技股走勢的納斯達克指數,當天重挫1.46個百分點,收在7,737.42點。

繼社交網站巨頭臉書股價週四暴跌之後,另一社交媒體推特股價週五也暴跌20.5%。此前推特公佈了第二季度減少了一百萬活躍用戶的消息。

儘管推特公司的營收成績好於預期,但股市仍然看衰社交媒體的前景。20.5%的跌幅也創下華爾街單日跌幅的歷史記錄。

除了臉書和推特,宣佈推遲發佈下一代芯片的英特爾股價也重挫8.6%。其他高科技龍頭企業,包括蘋果、微軟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價也都下挫1.7到2個百分點。

GBH Insights公司戰略主任 丹尼爾·埃弗斯:「持股社交媒體的人們不會忘記這一週,整個大盤走勢都非常糟糕,反映出各方面利空消息的影響,包括數據保護、個人隱私和用戶總數增長等問題,尤其在北美。」

臉書市值一日蒸發超過1000億美元,令投資人損失慘重。曼哈頓聯邦法院,週五收到訴訟,控告臉書公司和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未能及時公佈營收增長放緩、盈利率下降以及活躍用戶減少的消息。

目前,臉書發言人拒絕對訴訟發表評論。分析認爲,股價重挫或將迫使臉書採取真正的變革,處理一系列負面消息對公司帶來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