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疫苗案新進展 60塊電腦硬碟險被銷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8日訊】假疫苗事件引發民怨沸騰,中共官方也下令嚴查。27日,據中共國務院調查組消息,長春長生公司該公司生產假狂犬病疫苗的犯罪事實已基本查清,被犯罪嫌疑人丟棄的60塊電腦硬碟也已追回。不過,民眾質疑,對於影響更惡劣的假白百破疫苗的調查詳情,官方為何隻字未提。

北京時間7月27日,據中共官媒報導,長春長生公司生產假狂犬病疫苗,違規使用不同批次原液勾兌疫苗,有些原液甚至超過有效期。同時,該公司標注疫苗的虛假生產日期,疫苗成品也未進行例行的小鼠攻毒試驗。

為掩蓋上述造假行為,長春長生系統地編造生產、檢驗記錄,開具填寫虛假日期的小鼠購買發票,以應付監管部門檢查。

報導稱,早在7月6日至8日,藥品監管部門對長春長生進行飛行檢查時,已發現存在違法違規生產行為,並責令企業停產。此後,長春長生為掩蓋事實,對內部監控錄像儲存卡、部分計算機硬碟進行了更換、處理,銷毀相關證據。

目前,長春長生的相關文件已被查封,調查組詢問相關人員、取證,並利用查獲的計算機,還原了實際生產記錄和偽造的生產記錄。此外,警方還追回犯罪嫌疑人丟棄並意圖損毀的60塊電腦硬碟。官方稱,長春長生公司生產假狂犬病疫苗的犯罪事實已基本查清。

不過,大陸民眾對此質疑,為何官方只披露假狂犬病疫苗的調查詳情,對於受害面更廣的假百白破疫苗內幕,卻隻字不提。

據此前報導,因長春長生內部員工實名舉報,7月15日,國家藥監局對長春長生公司進行調查,並披露該公司狂犬病疫苗生產流程有違規行為。隨後,長春長生又因去年被調查的「百白破疫苗效價不合格」事件,被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罰款344萬餘元。該批假百白破疫苗有21萬劑已流向市面,超過20萬孩子接種了這種假疫苗

長春長生假疫苗事件曝光後,網上已被刪除的《疫苗之王》一文披露了更多假疫苗醜聞,引發輿論軒然大波。數以萬計的家長紛紛向政府提出問責,假疫苗事件影響更甚當年的毒奶粉,舉國震驚。

中共高層接連發話,稱假疫苗事件「突破道德底線」,要「一查到底」。25日,長春長生公司董事長高俊芳等16名涉嫌犯罪人員被刑事拘留,涉案的企業賬戶、個人賬戶被凍結。

27日,深交所官網發布了《長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關於公司及子公司銀行賬戶被凍結的公告》。公告稱,公司及長春長生主要銀行賬戶和募集資金賬戶已被凍結。

然而,眾多民眾直指中共體制下醜聞不斷刷新道德底線,「只有更低,沒有最低」。

目前,針對假疫苗事件,中共採取了一貫的維穩手段,加強了對輿論的控制,包括嚴控新聞,禁止獨立調查報導,甚至直接關掉和官方不同調的網民帳號。並警告受害家長,矛頭不要指向黨和政府,意即要把矛頭指向不良廠商。

事實上,中國假疫苗層出不窮,14年來9起案例,長春長生公司還曾經3度上榜,多名接種者致死致殘,調查假疫苗事件的記者被開除,受害家庭維權屢遭推諉,曾代理問題疫苗案的唐荊陵律師,也被以所謂「煽動顛覆罪」判刑5年。假疫苗事件不了了之。

英媒刊文稱,假疫苗事件的爆發,是中共體制性、系統性腐爛的一個縮影。沒有公民社會,沒有媒體監督,沒有民眾和行業自治,沒有法律,黨包辦一切,中共的體制性和系統性腐爛,在疫苗面前顯露無遺。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指出,當局只是打一兩間藥霸企業,但改變不了整個結構,一切都是徒勞無功,到最後還是老百姓受苦。

目前,假疫苗事件已在大陸掀起一場「廁所革命」,多地出現「為了孩子,推翻共產黨」的標語,矛頭直指中共。一個名為「廁所革命同盟」的推特,接連幾天晒出照片,在北京、南京、杭州、上海等地兒童醫院的廁所中,都出現了「推翻共產黨」的標語。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