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和臺灣聯辦夏令營文化周

【新唐人2018年7月27日訊】每年臺灣僑務委員會都會贊助多倫多教育局的多個夏令營活動,服務華裔社區。我們來看看今年維德夏令營文化周的情況。

稚嫩的童音,伴著《大海的故鄉》,孩子們且歌且舞。

這些孩子們伸手很是靈活,矯健吧,這就是在臺灣頗為流行的民俗體育運動-扯鈴。

據專程從臺灣來教授扯鈴的楊堃詳介紹,這是從宋朝就有記載的民間體育運動。

「它可以訓練小朋友的專注程度,因為做動作時必須很專心在扯鈴上面,對特殊需要學生,比如過動症 自閉症的小朋友,醫生會建議他們學扯鈴。」

由臺灣僑務委員會和多倫多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和多倫多公校教委合作的夏令營活動已經持續5年了,每年人數持續增加。

多倫多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詠梅:「讓海外的孩子能持續我們華語的教育,第二能繼續學習一些我們文化相關的技藝」

這次的文化周共有320多名6-15歲的學生參加,據多倫多教育局介紹,孩子們上午學習中文,下午學習中國文化,中國的民俗體育也吸引了一些其它族裔的孩子加入,體現著加拿大的多元文化和包容性。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