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自由大會落幕 美將聯手國際促自由

【新唐人2018年07月27日訊】7月24-26日,美國國務院在首都華盛頓主辦了第一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大會」,期間川普政府一再表明維護宗教信仰自由是本屆政府的首要任務,並將用行動將這一議題列入具體日程中。

美國副總統彭斯:「正如美國開國元勛的認知,這種寶貴的自由不是由政府賦予的,而是創世主賦予的。 我們相信它不僅屬於美國人民,它屬於所有人。美國一直並將永遠以我們的榜樣引領世界。」

美國國務卿彭培奧:「每天都有數以百萬計有信仰的人在遭受苦難,但川普(特朗普)政府不會保持沉默。」

本次大會公布了接下來美國政府要做的幾件事。

「應對群體滅絕及援助受害者計劃」從7月26日生效,這個外交援助方案將先解決ISIS對伊拉克的破壞。

新的「國際宗教自由基金」計劃,是美國與其他國家共同建立的聯合基金,支持宗教自由維護者的工作,並協助遭受迫害的有信仰人士。

接下來,國務院可能在10月前舉辦一個為期十天的「國際訪客領導」活動;10月則有一個為期三天的"Boldline"研討會;另外「部長級促進宗教自由大會」以後每年會在不同地區舉辦。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在一起﹐形成一個政府和公民﹑信仰社會的聯盟﹐我們可以並將會促進宗教自由。」

法輪功學員作為被信仰迫害的團體之一,受邀參與了此次政府級大會。

美國前國會眾議員Frank Wolf:「法輪功面臨嚴酷迫害﹐關於強摘器官有明確報導﹐(中共)殺害他們﹐並把其器官販賣。」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薩姆·布朗巴克:「包括西藏(受迫害)佛教徒,維吾爾伊斯蘭教徒,基督教家庭教會成員,法輪功,這一系列(人權)問題,已經持續很久了,我們打算結成一個國際聯盟,聯合向中共施壓,讓中國人民自由信仰。」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都提到,將致力於在更多國家及國際社會提高宗教自由議題的優先級,並列入政府行動議程。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1999年,布朗巴克大使的前任指定下列國家否定宗教自由:緬甸,中國,伊朗,伊拉克和蘇丹。作為一個非國家組織,塔利班是也在其中。對宗教自由的否定破壞性極大,因為它將政府擺到神之上。對宗教自由的否定是終極威權主義。」

美國政府發布「波托馬克宣言」和「波托馬克行動計劃」作為本次大會的成果之一。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