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野火滿目傷 是天災也是人禍

【新唐人2018年07月27日訊】希臘大火死亡人數上升到87人,500多間房屋被燒毀。天災人禍導致巨大損失。

沙灘上放着一位母親寫給兒子的條子,但是兒子可能永遠看不到了。

條子上寫道,兒子高興地向父母展示他的游泳技巧提高了。父母則答應兒子,以後夏天一家人還到海灘上來玩。

兒子在前幾天的希臘大火中失蹤了。他可能和很多人一樣,大火來臨時,跳到海中求生被淹死了。

媒體報導,到目前爲止,有87人在大火中喪生,還有幾十人失蹤。

受災家庭可得到最少5000歐元撫恤金。死者家屬可優先申請「公家職位」,得到1萬歐元,全額補助喪葬費用。死者家屬可。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週五發表講話,表示對這場悲劇感到很痛心。

希臘總理 齊普拉斯:「在內閣面前,在希臘人民面前,我表示對這個悲劇承擔一切政治責任。」

大火成因正在調查。

野火通報顯示,週一,幾乎在10多個地方同時起火,當局不排除「人為縱火」的可能。

《金融時報》引用了一名村民的說法,稱「居民也有責任」,「許多提供民宿的居民根本不管消防法規,非法把渡假屋蓋在乾燥、容易著火的松木林裡…地方政府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才是野火快速失控的主因。」

消防單位則表示,早在週一下午早些時候,當局就已經決定疏散;但是由於救災指揮的權限不足,緊急疏散通告竟然無法發出。

直到下午5點左右,當野火燒進馬蒂(Mati)村後,村民才撤離,但馬蒂村已經被濃煙和高溫包圍。

另外,過去10年來,希臘因爲歐債危機而大幅縮減公共開支,導致消防資源不足,救災策略不完善。

又加上氣候極端乾燥,可以說,天災人禍導致了大火帶來如此大的損失。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