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長生用過期原液生產疫苗 為掩蓋欲損毀硬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8日訊】中國長春假疫苗事件有新的進展。調查組日前發佈消息稱,長春長生公司包括董事長高俊芳在內已有16人被刑拘,該公司為降低成本使用過期原液生產成品製劑等違法違規的情況已查明。為掩蓋罪責,該公司不僅編造生產檢驗記錄,更在事發後欲損毀數十塊電腦硬盤。

中共國務院調查組日前發佈消息稱,中國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違法違規生產狂犬疫苗的事實已基本查清。目前,包括董事長高俊芳在內,該公司有16人已經被刑事拘留,涉案的企業賬戶和個人賬戶均已凍結。相關案件偵辦工作正在進行中。

據陸媒報導,長春長生為降低成本,違反批准的生產工藝流程組織生產,使用不同批次的原液勾兌,然後再進行二次濃縮和純化處理,個別批次的產品甚至使用了超過規定有效期的原液生產成品製劑。

該公司還虛假標註製劑產品生產日期,原本應該在生產結束後進行的小鼠攻毒試驗,也被改為在原液生產階段進行。

為掩蓋上述違法違規行為,應付監管部門檢查,長春長生公司有系統地編造了生產、檢驗記錄,開具填寫虛假日期的小鼠購買發票。

東窗事發後,為掩蓋違法違規事實,長春長生更換和處理了內部監控錄像儲存卡以及部分電腦硬碟,試圖銷毀證據。

目前公安機關已追回涉案人員丟棄並意圖損毀的60塊電腦硬碟,並利用查獲的電腦還原了實際生產記錄和偽造的生產記錄。

中共官媒在報導上述相關訊息時還特別提出,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不良反應監測數據,近幾年注射狂犬病疫苗不良反應「未見異常」;長春長生公司生產的狂犬病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發生率為萬分之0.2,未見嚴重不良反應。

中國網民針對上述消息依然議論紛紛。

網友lio 留言稱:「有法院檢察院,非要搞行政手段代替司法。總有一天中國人會被自己玩倒。」

網友dma則指:「疫苗造假性質惡劣,如果以不良反應少為借口開脫罪責,會有更多造假,總有一天會假到不良反應高發的時候。」

網友jzhou2 分析稱:「未見不良反應是因為沒有或含量很低,狂犬病下降是因為狗的患病率下降了。」

還有網友針對中共官媒所稱「長春長生公司生產的狂犬病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發生率為萬分之0.2」的內容發表評論稱:「打一針生理鹽水,更沒有不良反應。這家企業政府應該給予巨額罰款,並吊銷生產任何和醫藥有關生產的資格。這作風,其它醫藥產品也很難保證質量。」

另有網友諷刺道:「最後那句話的意思就是說:違反規程生產的疫苗還是非常有效的,厲害了我的苗」。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