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大選 非親共黨派勝出

【新唐人2018年07月27日訊】巴基斯坦大選週五結束,選舉委員會宣布,前板球明星伊姆蘭·汗的「正義運動黨」勝出。外界關注,這位不是親共派的新總理,將給巴基斯坦、特別是「一帶一路」項目帶來哪些變化。

週五,巴基斯坦選舉委員會公布選舉結果。

巴基斯坦選舉委員會發言人 Nadeem Qasim:「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在國民議會中擁有114個席位。之後是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擁有63個席位。」

這次大選週三舉行,由於計票系統出現技術故障,開票進度落後,但伊姆蘭·汗領導的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已經確定勝出。

板球運動員出身的伊姆蘭·汗,1992年曾以隊長身份,帶領巴基斯坦板球隊贏得世界杯,被視為民族英雄。

在政治上,他主張反腐敗、推行教育和醫療改革等。

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領袖 伊姆蘭·汗:「今天我向你們承諾,我保證,我會仔細使用人民的納稅錢,我們將減少開支。」

到目前爲止,北京已經向「中巴經濟走廊」項目投資超過460億美元。

今年以來,有关「中巴經濟走廊」是否會將巴基斯坦拖入「債務陷阱」的爭論,不斷出現在巴基斯坦和世界各大主流媒體上。

據報導,以伊姆蘭·汗為首的「正義運動黨」,已在選舉前表示,要揭開中共與巴基斯坦先前簽署的不透明合約內容。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