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兩歲嬰兒住院染艾滋 父母氣炸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7日訊】貴州省貴陽市有一年僅兩歲的嬰兒,因誤食一塊蘋果被卡住喉管,前往貴陽市婦幼保健院救治,不料想竟感染了艾滋病,令其父母氣憤不已。

大陸媒體7月26日報導,有網友19日爆料稱,貴州省貴陽市有一年僅兩歲的嬰兒感染艾滋病毒,其父母懷疑是在醫院中感染。有記者向貴陽市衛計委核實,確認兩歲嬰兒身患艾滋一事屬實。不過,其如何感染了艾滋病毒,目前尚在調查中。

嬰兒母親唐女士說,2017年10月28日,她年僅一歲的兒子小天(化名),因誤食了一塊蘋果被卡住喉管,她與丈夫隨即將小天送到貴陽市婦幼保健院進行治療。

她說,送過去是中午1點左右,治療了1個小時,醫生就告訴孩子被送進ICU。只是卡了一塊蘋果,為什麼要送進ICU?唐女士夫婦雖然感到不解,但也同意了醫生的處置。

讓唐女士想不到的是,孩子在ICU一住就是接近1個月。

11月21日,醫生同意小天出院,唐女士將兒子帶回家,發現兒子的呼吸不太正常,11月23日,又把小天送到了婦幼保健院,再次住進了ICU,一直住到12月7日。

唐女士說,孩子在貴陽市婦幼保健院住院期間,先後經歷過纖維支氣管鏡,氣管插管等有創治療,還有過一次輸血史,前後一個多月病情不見好轉反而還有加重的跡象。

12月7日,唐女士把兒子轉到了重慶醫科大附屬兒童醫院,讓人沒想到的是,醫院在血檢中,小天的HIV初篩竟呈然陽性。

聽到這個消息後,唐女士蒙了,10月28日她送兒子去貴陽市婦幼保健院時,也做了血檢,當時的檢查HIV是呈陰性。現在怎麼可能感染上艾滋了?為查清情況,唐女士與丈夫配合醫院做了HIV抗體檢查,結果均為陰性。

經過數月治療後,小天於今年3月15日出院回到家中,但情況並沒好轉,5月小天開始出現了持續低燒的狀況。6月,小天在貴陽市第五醫院感染一科治療,再次被確認患了艾滋病。

孩子6月份剛過了兩歲生日,艾滋從何而來?唐女士夫婦接受不了這個結果。

她說:「艾滋病感染途徑大家都清楚,一個是母嬰傳播,一個是血液傳播,一個是性傳播。孩子才兩歲,排除了最後一個,我和丈夫都呈陰性,那麼剩下的只剩血液傳播。」據此,他們認為問題可能出在貴陽市婦幼保健院。

6月30日,唐女士夫婦將此事報告了貴陽市衛計委,同時前往貴陽市婦幼保健院要求對方封存小天的病歷。然而,7月13日她收到的結果是「血站和婦幼保健院均無問題。」

「他們都沒問題,那問題是出在哪裡?」唐女士很憤怒,「難道這麼多醫院全是誤診,我的孩子其實沒有問題?」

隨後,唐女士再次通過相關渠道與官方機構取得了聯繫,並反應了此事。

7月26日,貴州省衛計委工作人員說,國家衛健委專家目前正在對事件進行調查,由於本次調查的範圍較廣,調查時間將會持續10天左右。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