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台僑社團抗議取消東亞青運會

【新唐人2018年07月27日訊】台中東亞青運會被東亞奧委會臨時取消一事,在海內外引起強烈反響。週四(7月26日)舊金山灣區台灣社團公開譴責中共的霸權行徑,呼籲東亞奧委會把體育和政治分開來,不要玷污奧運精神。

7月24號,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在北京召開臨時理事會,決議停辦原定在台中市舉辦的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這是近期中共施壓國際組織,打壓台灣的又一個例子。

台中-庫柏蒂諾友誼城市協會會長 陳安南:「台灣人民來講,更會認為中共的這種鴨霸行為,同仇敵愾,對中共政權感到厭惡。」

民進黨美西黨部執行委員 李漢文:「我們一致譴責中國共產黨政府的蠻橫流氓行為。」

對於前中華奧會國際組長姚元潮密告東亞奧委會,台灣正在推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導致台中青運會被取消,硅谷僑領不滿自家人扯後腿,做傷害台灣的事情。

僑務諮詢委員 李文雄:「享受台灣的好處,出賣台灣。潛伏在國內的第五縱隊不知道有多少,統統在做違反台灣人民意志、台灣政府意志的事情。」

東亞青年運動會前身為東亞運動會,2014年就決定第一屆賽事在台中市舉辦,這也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主辦奧運體系的國際運動賽事。過去4年來,台中市為籌備賽事已經花費6.7億台幣(約2,200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加州硅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