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欺騙川普?傳再度宣講:棄核是死路一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7日訊】從美朝峰會結束以來,朝鮮當局在棄核問題上並未邁出實質性的步伐,似乎陷入拖延僵局之中。日前有美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朝鮮當局本月初還在對基層黨委幹部灌輸「棄核是死路」的思想觀點,顯示朝鮮當局的所謂「棄核」與國際社會期望的目標相差甚遠。

據自由亞洲電台25日的一篇報導,有朝鮮消息人士披露,今年7月初,朝鮮咸鏡北道的黨委員會召集道內機關、企業的黨委書記和領導人開會。會議長達6小時,最終登場講話的官員強調說:「核是現代領袖留給我們的高貴遺產,我們如果沒有核,就是絕路。」

該消息人士並分析稱,朝鮮當局的這種舉動表明了金正恩所謂「無核化意志」的真實面目,恐怕金正恩所說的「棄核」,其實是與國際社會所要求的「棄核」相差甚遠的「核凍結」。

事實上,自從今年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美朝峰會以來,朝鮮方面僅象徵性廢棄了幾處已經暴露的核設施,卻始終沒有做出任何實質性的棄核行動。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赴朝會談也未能取得大的進展。

與此同時,朝鮮當局卻一直向美國要求盡快簽訂韓戰的「終戰宣言」。就在本月24日,朝鮮官媒中央通訊社還剛剛發文強調,兩韓簽訂停戰協定已近65年,但戰鬥只是暫停,並不意味着戰爭已經結束,美國要想與朝鮮「建立互信」,宣佈終戰是一個「先決條件」。

對此,韓國政府也曾表態希望儘早推進終戰事項。青瓦台官員25日還剛剛對媒體放話說:「我們期望盡量早實現終戰宣言。在開放所有方式和時間點的狀態下,我們正在和相關當事國進行商討。」

不過,美國政府卻表示,朝鮮目前在無核化方面並沒有任何實質進展,因此美國不會現在就簽署終戰宣言。如韓國想要求美國簽署終戰宣言,首先要對朝鮮施壓,讓朝方採取一些看得見的無核化措施。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