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州一小鎮受惠於川普關稅政策重獲新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將訪問伊利諾州葛蘭奈市(Granite City)的鋼鐵工廠。該廠曾經因受到全球過剩的鋼鐵產能衝擊而被迫關停高爐與煉鋼設備並大幅度裁員。現在受惠於川普政府新的關稅政策提高了競爭力,得以重啟高爐,並重新增聘了800名員工。

川普總統26日下午將造訪美國鋼鐵公司(US Steel)伊利諾州葛蘭奈市(Granite City)的工廠,該工廠的死而復生,讓葛蘭奈市成為貿易戰中的受益者。

據《世界日報》報導,伊州是美國鋼鐵產業的重鎮之一。近年來,因國外廉價的鋼鐵產品不斷傾銷到美國,讓這裡的鋼鐵業界「元氣大傷」。而葛蘭奈市的鋼鐵廠Works Plant 2015年因為產品滯銷而被迫陸續裁減了2000名員工。

美國鋼鐵公司執行長柏立特(David Burritt)曾對外表示,全球鋼鐵產能過剩再加上不公平的貿易進口,導致該工廠的高爐與煉鋼設備從2015年12月起被閑置,工廠的熱軋機也從2016年1月停止了運作。

現在,川普政府對進口鋼鐵產品徵收進口關稅,反過來提升了美國鋼鐵企業的產品競爭力,因此葛蘭奈市工廠得以重啟高爐和煉鋼設備,並新聘了800名員工,其中有一半是2015年該工廠停工時被解雇的工人,另外約56%為新員工。

2015年因美國鋼鐵公司停工而失業的澤多勒克(Tony Zedolek)非常珍惜這次重新回到工廠上班的機會。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支持川普的政策。

他說:「關稅推高消費品價格的擔憂有些誇張。」他表示,如果物價提高可以讓美國人重返工作崗位,相對來說代價是很小的。

2015年鋼鐵廠停工後,該葛蘭奈市的餐館的生意,因為失去了鋼鐵廠工人、載貨卡車司機、鐵路工人等主要客源而大受打擊。現在工廠重新獲得生機,工人們找回了自己的工作,餐館的生意也受益了。

餐館老闆德布魯斯(Mike DeBruce)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不管你喜不喜歡,關稅政策對小鎮起了作用。」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