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億港珠澳大橋事故多 何日通車引質疑

【新唐人2018年07月26日訊】原定2016年底完工的港珠澳大橋自興建以來問題多多,早前被揭露人工島香港口岸旅檢大樓連番漏水外,電掣櫃冒煙問題。議員不滿事故再次涉及禮頓公司,質疑大橋驗收半年仍未有通車時間表。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星期三行本年度立法會期最後一次會議,多位議員關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發生漏水及電掣櫃冒煙問題。有議員不滿事件再次涉及禮頓工程公司。

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今次沒有封好管線的承建商是否如傳媒所報導指是禮頓俊和聯營的公司?這間公司大家知道在沙中線已經出現很大的問題,可謂聲名狼藉。..政府對禮頓俊和承辦商有何懲處和追究?」

全長50公里的港珠澳大橋自今年2月竣工,至今仍未啟用。議員質疑驗收延誤的原因。

香港立法會議員區諾軒:「今次港珠澳大橋工程,我理解是已過了半年仍未驗收。相對於其他工程是晚了…其實你加強驗什麼呢? 你答的具體一點,這樣大眾可以安心一點」。

路政署官員稱大橋工程龐大,需要時間驗收,沒有具體回答原因,也沒確定通車時間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