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達成貿易協議 德國樂見貿易戰緩解

【新唐人2018年07月26日訊】美國與歐盟達成協議,確定了零關稅的目標,並希望針對非汽車類產品,實現零壁壘和零補貼。歐盟還同意從美國進口更多大豆和天然氣。出口大國德國認為,這個協議是一個重要突破。

德國經濟部長 阿爾特邁爾:「我如卸重負,我們避免了一場貿易戰。這意味著,在德國,在歐洲,在全球,有成千上萬的工作崗位保住了。」

經過幾個月的拉鋸戰後,歐盟和美國在週三就雙邊貿易達成協議。

平日一向表情嚴肅的德國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次日接受採訪時,終於露出了如卸重負的笑容。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 王羽音:「德國只有8千萬人口,內需並不是不大,2016年德國國民生產總值排名世界第四,主要得益於強勁的出口。德國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就是美國,去年,德國對美國的出口額達到1100多億歐元,合1300多億美元。所以,歐盟和美國之間是否打貿易戰,就和德國的利益密切相關了。」

這次歐美的協議,阿爾特邁爾不僅對內容非常滿意,也對美歐雙方「朋友和合作夥伴」的關係表示歡迎。

阿爾特邁爾:「我們一貫的觀點,是不要單方面行動,而是歐美作為朋友和合作夥伴,應該一起協商解決問題,這個觀點,現在已非常明確地成為現實,在實施中。」

德國經濟支柱產業之一是汽車業。德國汽車工業聯合會數據顯示,2017年,德國汽車總產量為560萬輛,其中9%出口到美國,一共約50萬輛。

協議中雖然沒有明確提到汽車類產品,但仍然對德國汽車業有重要意義。

阿爾特邁爾:「我們(歐盟和美國)在很多方面不會提高關稅,更不可能單方面提高關稅,這對(德國)汽車製造商是很重要的。」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