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館爆炸案後照發微博 網友:意味深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6日訊】美國駐北京大使館雖在週四(26日)下午1點左右發生炸彈襲擊,其官方微博仍在爆炸發生後持續更新,且第一則帖文更寫道「有時你真的需要逃生!」令大陸網友感慨「意味深長」。

週四下午1時許,一名男子想把自製炸彈扔到美國駐北京的大使館內,但沒有扔進去,卻把自己炸傷了。

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在事發後,於當天下午1時39分更新第一條微博:「有時你真的需要逃生!露營車和車輪上的家,也被稱為房車,它們在露營或長途旅行中為您帶來家的舒適。你有沒有使用過房車?快告訴我們你的體驗吧!​​​​」




美駐華大使館發生爆炸案後,其官方微博第一則帖文更新稱「有時你真的需要逃生!」被大陸網友指是「暗語」。(網絡截圖)


雖然題目標註為「美國夏季戶外活動」,卻令網友不禁感嘆:「這個時候發房車逃生,意味深長啊!」也有網友直言:「這是條暗語?」

不少網民紛紛跟貼表示關心:「有人在你家門口搞事?」「現在是不是逃生一下了?」「擔心你的安全!小編你可還好?!」「希望沒有人員危險」、「看來是有準備的。有準備就好,那我就放心了。」

截至目前,有關這起爆炸案,美方與中共官方的說法不一。

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當天下午3時48分發帖回應:「今日下午一點左右在大使館建築物東南角外的街道上發生一起爆炸。根據大使館的區域安全官表示,一名人士引爆炸彈。除了該炸彈客並無其他人受傷,大使館的建築及場地所有物無受損。當地警方已作出了反應。」




美駐華大使館針對7月26日下午1點左右的爆炸案進行說明。(網絡截圖)


但中共官方通報中卻聲稱:「一名男子下午1時許在朝陽區天澤路和安家樓路十字路口,點燃一疑似爆竹裝置後,發生爆燃,導致其手部受傷,無生命危險」,卻未提及「美國駐華大使館」字樣。

由於雙方說法嚴重不一,許多大陸網民聚集到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官方微博下,展開熱議,並且目前也只有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微博評論,不會被新浪直接關閉。

網民紛紛留言:「大使館叫炸彈客,我們叫引燃疑似爆竹。」也有網友提出質疑:「爆米花爆炸了警察會拉警戒線嗎?」「明明就是炸彈,美其名曰爆竹,是有多心虛。」

還有網民調侃道:「這是要打響反美運動第一槍麼?」「貿易戰——貨幣戰——抗議戰」、「第一槍終究還是打在了北京啊」……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