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外發生爆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7日訊】 【今日點擊】(3216-1)

提要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外發生爆炸
美駐華使館外爆炸 中方:孤立治安事件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加拿大多倫多星期日夜裡10點多,一個人拿槍,等於是傷了13個,殺了兩個女孩,一個10歲一個18歲。在昨天的晚上大概7點鐘,在發生事情的這個希臘城的叫希臘街,幾千人,結果它的交通基本上,我看交通應該都斷掉了,在他開槍的地方和這個,在希臘街的,它有一個中心的一個小街頭花園,幾千人匯集到那兒。它是包括加拿大的聯邦政府的官員,安大略省的省長,多倫多市的市長。通常西方叫三級政府,三級政府之間沒有連帶,它都是獨立操作的。那不會像中共的說,要求各部門,要求各省單位,扯淡了。那個說法都是一種權力的象徵,那種說法都是一種權力的象徵,那不是一個服務的社會,這樣的間架結構就是一個權力的社會。

當擁有一個權力的時候,任何阻擋他權力的人,他都會去用暴力的方式,所以那就是害人了,他自然就會害人,自然是會害人。一個人在家裡面,當你以權力的概念出現的時候對吧,你可以往死了打孩子,你會往死了打孩子,你孩子挑戰你的時候,這個東西就是這樣的。所以他真正的源泉取決於一個個體生命,他對人的生命的認識。而昨天晚上幾千人匯聚到那兒,看它現場的錄像呢,那很多人在哭,死去的人跟他沒關係。而有些人是從這個多倫多周邊地區趕過去的,你要知道死去的人跟他們沒關係,但又跟他們有著切身的關係,因為他們是人。而很多人在哭在落淚卻沒有一句說,把那槍手他們家全殺了,沒有任何人這麼表示,殺他全家,活該。沒有任何人,沒有任何行為,沒有任何標誌這麼表示。

而在中共體制之下,權力之下的老百姓,特別是在中共的這種生命理念的教育下,充實著一切。我當時看那個電視片,看那男人、女人、老人、年輕的,大家在落淚的時候,其實我當時想到的一個概念,他到底是一種力量,他還是一種懦弱。在中共革命的理念中,他們都是弱者,他們都是弱者,而在真正生命的理念中,這叫一種人的基本善良的一種力量,他的偉大,因為死去的人跟他們沒有任何關係,他們可以到那裡去。而中共的體制之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關係有利益上前去,出了事兒全扯。

這是真正人性被摧毀的,正是這種東西產生對人摧毀之後,才會造成在近些年,大批的大陸人來到海外,帶出了那種卑劣的高級動物的人的那種高級動物的特點,摧毀著每一個他們所到的地方。其實也談不上摧毀,是因為正常的社會呢,它是一個正常人性的社會,所以全是人來於猴,非說他祖宗是猴,大家說這甚麼東西這是,他就顯得很突出了,我覺得就突出了談不上摧毀。而一個把自己當成猴的高級動物的自我定性的人,他沒能力去恢復正常人的簡單的做法,沒能力,他根本沒能力。我說的意思沒能力就是,過了這個時間他就沒能力了,就給定了格了。所以當他面對壓力的時候,面對任何一個壓力的時候,他一定採取報復的態度,
絕對採取報復的態度。

幾個小時之前在北京天澤路與安家樓路美國大使館門前,有人扔了炸藥。美國之音是這麼報的: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外發生爆炸。星期四下午大概1點多鐘,美國大使館外面爆炸,北京警方說,這枚爆炸裝置是26歲的一個男人帶的,他是事件中唯一受傷的人。美國大使館的發言人說,在美國大使館主建築附近引爆爆炸物的男子,是事件中的唯一的人,但他沒有做任何描繪。在推特上有一些視頻,被人拿出來視頻。一開始呢據說中國的說法,還在講說,想用它自己的描述概念去講,說這個人弄的是炮竹,說弄的是炮竹,但是美國大使館講的是說它是炸藥,自製的這個炸彈。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外發生爆炸

那它在爆炸的概念中呢,我看在推文上有人講說,他是把爆炸物扔到了大使館裡面。那個大使館是一個,我們那時候是一個就是鐵柵子,鐵柵子牆,我現在不知道是甚麼。他是扔進去了,後來說裡面的人又給扔出來了,那這個說法就有點那個,咱想不出來。所以事情剛剛發生,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會把真相拿出來,但事件發生了,這是真的。而環球時報講說,上午警察在大使館附近抓了一個婦女,她在自己身上澆了汽油,被懷疑試圖自焚,那這就顯得很混亂了。那我們現在看起來這是2個人對吧,一個是扔炸藥的男的,另外一個說要自焚的女人。

在貿易戰之際,中共官方強調這是孤立的治安事件,避免指名爆炸地點,美國大使館外面。外交部的發言人說,警方已即時妥善的進行處理。然後發出的消息講,26日下午1點,一個男人在朝陽區天澤路和安家樓路口點燃爆炸物,發生爆炸,他的手受傷,沒有任何生命危險,26歲內蒙古的通遼人,爆炸動機沒有講。所以那現在看起來,在美國之音的報導中是兩個人。中共的懼怕就是,它講了,怕提美國大使館,叫天澤路和安家樓路口,十字路口,所以大家聽起來就是一個普通的社區。那如果說這是美國大使館,那概念就完全不一樣。所以中共的懼怕,
中共的懼怕正是這個男人要做事情的理由。

就像這裡講,那在貿易戰越演越烈的背景之下,出現這種事情,就顯得事情很極端。其實它的極端不會影響到兩國之間,因為這件事情如何如何。我個人覺得,美國人也不會,也會清楚的意識到這是一個,這是一個單一的事件。但是呢在社交媒體中,在人們解讀這個人為甚麼這麼做的時候,人們會意識到,這是中共體制內部的,在中共社會中老百姓的抗爭。老百姓無力抗爭,沒有辦法去面對自己未來的時候,做出的一種選擇。

美駐華使館外爆炸 中方:孤立治安事件

德國之聲報導呢,它強調的是中方講孤立事件。中共外交部呢迅速為事件定調降溫,也提到同一天有另外一個人企圖自焚,同樣的動機不明。外交部迅速定調,為甚麼外交部迅速定調?外交部迅速定調,就表明中美貿易之間衝突,對中共而言呢,那種打擊性,它的承受力跟它的脆弱,它的承受力與它的脆弱,都在一個真實具體的事件中,它的做法直接表達出來,迅速定性。

多倫多殺人這件事情星期三,今天是星期四,它到現在還沒迅速定性呢,你看它多慢。有人說呢它是跟恐怖組織有關,在我昨天看到的時候,它還沒說跟恐怖組織有關。事件發生幾天後,ISIS發表聲明,它希望把世界上所有殺人的事情,都放在它腦袋上,才能表現出它的強大。所以這是一個殺人者之虛弱的一種表現,我個人覺得就是瞎掰。但是在定性的問題上,那正常的社會它會很尊重人,尊重所有在這事件中的人,這是很不一樣的做法。那它憑甚麼即刻定性,把人受傷的人傷害的人,任何一個公共事件,它都有它自己的,以它個人,中共政權以它個人的利益為先,一切都服務於它,活的死的都要服務於它,這就是它的邪惡。所有事件你能看到,它對生命的一種直接的汙辱和殘害。那好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