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重大讓步 與美達成貿易協議

【新唐人2018年07月26日訊】週三,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到訪白宮,與川普(特朗普)總統就美歐貿易爭端交換意見。雙方達成協議,同意對非汽車類工業產品,努力實現「零關稅」等目標;歐盟也將擴大採購美國大豆和液化天然氣。

容克與川普在白宮商討關稅、貿易協定等議題後,舉行了聯合記者會。

川普表示,這次會晤為美國歐盟關係開啟了新格局,美國與歐盟合起來,佔世界貿易量的一半以上,希望雙方合作建立更繁榮的未來。

川普:「如果我們合作,可以讓地球變成更美好、更安全、更繁榮」。

川普表示,美國與歐盟雙邊貿易額達萬億美元,是全球最大的經濟合作關係,希望未來得到進一步加強。

美國總統川普:「為此我們今天一致同意,首先,一起朝『零關稅』努力,還有『零非關稅壁壘』,以及『零補貼』,針對非汽車類的工業產品。」

他還表示,雙方也將努力減少障礙,增加一些領域的貿易。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還會努力在服務業、化工、醫藥、醫療產品,還有大豆方面,降低壁壘並增加貿易往來。」

新達成的協議中,歐盟向美國作出讓步,同意擴大採購美國大豆和液化天然氣。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我們決定加強在能源領域的合作,歐盟會建設更多天然氣接收口岸,進口美國的液化天然氣,這也是給其他有關各方的信號。」

雙方還表示,將嘗試解決美國「鋼鋁關稅」及報復性關稅問題。

容克說,雙方正在協商,只要持續進行,歐盟也會考慮重新評估現有關稅。此外,雙方將合作改進世貿組織,解決不公平的貿易行為.

川普當天發推文說:「歐盟代表告訴我,他們將立即開始從我們偉大的農民那裡購買大豆,還將購買大量的液化天然氣!」

容克也發推文:「我們達成了協議。歐盟繼續支持自由和公平的貿易。」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