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央企武漢生物被監管 涉40萬支問題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6日訊】繼大陸長生生物被調查後,陸央企武漢生物被監管。武漢生物曾涉及40萬支百白破疫苗不合格,僅遭行政處罰,引發外界關注。

7月26日,湖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消息稱,已派出督查組加強對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的監管。

2017年武漢生物業因生產的批號為201607050-2的百白破疫苗效價指標不符合標準規定,被武漢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立案查處。

之後,武漢生物進行整改,中檢院又對其連續生產的30批百白破疫苗進行效價測定,認為全部符合規定,恢復生產。

據報導,武漢生物生產的不合格批次疫苗共計40萬520支,比長春長生生產的百白破問題疫苗25萬2600支還多。不過被公布後,只是於2018年5月29日,被武漢市食藥監局作出行政處罰。

武漢市食藥監政策法制處內部人士也透露,直到目前,武漢生物的涉事百白破疫苗效價指標不符合標準規定的原因「仍未找到」。

為此,外界質疑,武漢生物被發現問題後,仍「相安無事」,或許與其強大的央企背景有某種關係,沒人敢查、敢打。

報導稱,武漢生物的問題疫苗銷往重慶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9萬520支,已有14萬2343名幼兒注射。銷往河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1萬支,已有14萬3941名幼兒使用。

武漢生物隸屬中共中央企業的中國生物技術公司集團,而中國生物是中國最大的疫苗生產商;武漢生物則是中國生產百白破疫苗的最大公司,年產可達7500萬支。

目前長生已遭停產,大陸幼兒們只能打武漢生物的百白破疫苗。

南方週末報導,武漢生物公司銷售人員曾多次為銷售疫苗向地方疾控中心工作人員行賄。

2008年8月9日,武漢生物安徽辦事處的市場王姓推廣員曾向時任利辛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李傳濤行賄人民幣1萬元。一年後,李傳濤又以借款為名,再次向王男索賄3萬元。

2018年1月,蚌埠市蚌山區檢察院指控,武漢生物的銷售代理程立鵬曾多次向時任蚌埠市預防控制中心行政科科長郭偉行賄9萬1000元。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