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央視主持人朱軍涉性侵 受害女生報警無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6日訊】7月26日,新浪微博認證為財經媒體人的網路大V羅昌平發微博說,自己為某匿名網友發長文,控訴央視主持朱軍曾對自己有過性侵行為,報警了也於事無補。

羅昌平發的微博長文中,女生自曝當時朱軍在化妝室隔著衣服猥褻她,幸虧中國歌手閻維文進來了才中斷。之後,「另一位實習生有事先離開,剩下我單獨陪著朱軍,央視舊樓的化妝室在演播室外圍,僅靠走廊,觀眾和工作人員人來人往,非常熱鬧。」

當時是大白天,化妝室門也只是虛掩,因此我毫無防備,正準備套話採訪,朱軍開始提到自己的各種權利,包括讓你留在電視台,他越說越興奮,隔著衣服開始試圖猥褻,絲毫不顧及我的推阻。

長文中說,幸運的是,事情發生得很快,我還沒來得及大喊大叫,那一期的嘉賓閻維文進來了,我得以離開。

離開化妝室後,我整個人腦子蒙了,在和最親近的一位老師(不是那位編導課老師)通過電話後,我意識到朱軍如此猖狂,必然是慣犯,於是選擇了報警。

這之後是一整晚的筆錄、取證環節,警察帶著我從央視提走了走廊監視器錄像,發現我在離開化妝室後存在可以作為證據的下意識動作,同時還在我的衣服、頭髮上提取了指紋,併進行了抽血。

那晚,室友與那位老師一直陪著我,負責我案子的是一位挺年輕的警察,非常和善,開車將我和老師室友送回學校。

我回宿舍睡了一覺,第二天被編導課老師找到,她在確認我不曾受到實質性傷害後,立刻當面和台裡領導打電話報告小姑娘沒事,同時展開大段苦口婆心的勸說,讓我不要堅持報警,因為這件事影響巨大,已經對她的事業產生毀滅性打擊。

再次來到派出所時,那位年輕警察告訴我,這個案子已經不由他負責。之後接待我的是兩位中年警察,級別似乎很高,談話內容則完全變成對我的「規勸」,

長文中說,兩位中年警察「要我考慮到朱軍作為春晚主持人、cctv作為央視,對社會有巨大的『正面影響力』,不應打破公眾對二者的印象;同時還告訴我,他們已經連夜派同事去武漢向我父母通知此事,為了他們考慮,我也不應該將此事曝光發酵」。

長文最後說,「由於心情抑鬱,也不願父母為我心急如焚,我對立案與懲罰朱軍的訴求逐漸變得非常消極,甚至不願意再和警方有任何接觸。確定我不會曝光此事後,警方再也沒有通知我任何調查進展,我甚至不知道這件事在程序上是否立案」。

目前,羅昌平所發微博已被刪除,至於事情的真實與否尚未明確。

對此,網民評論:「央視本來一直被視為中共高層的後宮和公共妓院,男女主持曝出這種事一點也不奇怪。」

「曝光朱軍的那篇文章我剛剛開始看的時候,評論已經上千,等我看完想說兩句的時候,評論已經完全被刪光了,所以,隻手遮天的傳說,從來不只是傳說。

「我親身感受到了關於朱軍性騷擾轉發過萬的微博消失的速度,點開圖片看完文章的功夫轉發評論都是零,再刷新微博都不見了。這個世界可能真的還不夠美好。每個人的力量太渺小了。」

爆料上述性侵事件的羅昌平,是大陸80後財經媒體人,從業已經12年,歷任《中國商報》首席記者,《新京報》核心報導記者、深度報導部主編,《財經》雜誌副主編。

2012年12月6日,羅昌平微博實名舉報時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涉嫌偽造學歷、與商人結成官商同盟等問題。

2013年11月,羅昌平獲得透明國際頒發年度清廉獎,成為第一位獲得此獎的中國公民。同月,羅調往同為「聯辦」下屬的財經研究院任職。

2015年起,羅昌平創辦優恪網,同時是法網、藍媒匯、丁丁律師的投資人。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