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7月26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西尼羅河病毒肆虐 硅谷26號飛機撒藥滅蚊

近日,南灣和東灣和加州一些地區都比往年提前發現了西尼羅河病毒,滅除傳染病毒的蚊蟲是防範的第一道防線,當局建議居民清空家中和後院的積水以防蚊子滋生。聖塔克拉拉縣衛生部門還計劃於26號(週四)晚11點在部分地區,展開噴藥滅蚊活動。當局官員表示,噴藥滅蚊期間,居民不需要離開,但最好留在室內關閉門窗。噴藥大約將持續3個小時。對化學物品過敏人士請洽詢醫師,或暫時躲避。

2. 舊金山欲禁止新建辦公大樓的免費餐廳

免費自助餐廳是灣區許多高科技公司吸引員工的一種手段,也頗受員工喜愛。但是,舊金山市議員最近推出一項新的提案,禁止未來新建辦公大樓的員工自助餐廳。推動這項提案的議員們希望用立法來保護和促進當地的小商業和經濟,讓新辦公樓和科技園區的人員走出辦公室,光顧本地餐飲業。限制公司提供自助餐廳的做法,舊金山不是首例,最近,山景城市禁止臉書一個新辦公樓為員工提供免費或降價餐。

3. 車管局職員工作中瞌睡耽誤2千多小時工作

根據加州審計單位的最新報告,車管局DMV以一名數據錄入職員,4年來經常在工作中睡覺,發現她「由於瞌睡耽誤了超過2,200小時的工作時間」,雖然她的上司努力幫助她解決問題,但被證明是不成功的,上司也沒有採取進一步的處罰或醫療行動。這個審計報告,引起了社交媒體上對DMV的新一輪嘲笑,議員們也要求對它進行更詳細審計。DMV是加州最受惡評的單位之一,效率太低,等待時間過長等等。現在DMV在部分地方已經開始週六工作,以緩解申請者等待時間過長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